小貓眯眼的生日宴童話故事

小兔蹦豆的好朋友小貓叫眯眼,她就要過生日了。

“我得給她準備禮物了。”蹦豆想起自己過生日的時候,眯眼送給她的禮物,那是好多好多鮮嫩的菜葉和青草。

“啊,真香啊!”想到這裡,蹦豆不由自主地咋起舌頭。他每次想起那些美味來都會流口水。

“我也要讓眯眼每次想起來都流口水。”

於是,蹦豆決定給眯眼大辦一桌她愛吃的美味。

小貓最愛吃的美味是什麼?當然是魚呀!蹦豆不會忘記的。

“我要給眯眼做清蒸魚、紅燒魚、水煮魚,還有……還有……糖醋魚……”他幻想著那一桌魚肉大餐,自己先流出了口水。

“可那裡去弄這么多魚呢?”

他雙手托腮,歪著頭,做出一副思考的樣子。“要是我自己會抓魚就好了。”他想。

突然,他看到門外的大樹杈間,掛著一張大網。他有了主意。

“嗬,去找蜘蛛幫幫忙。”

蜘蛛剛織好一張大網,正伏在網沿上休息呢。蹦豆一蹦一蹦地跑到大樹下,叫起來:“蜘蛛,幫我織張網咖!”蜘蛛沒有理他。蹦豆覺得自己說話不太禮貌,又重新叫起來,並放大了聲音:

“蜘蛛大哥,你好!”

“哼,哼。誰呀?”原來,蜘蛛是睡著了。

“是我,小兔蹦豆。”

“喔,有什麼事呀?”

“請你幫我織一張漁網咖,我要捕魚給我的好朋友眯眼做生日宴。”

“小事小事。明天你來拿吧。”

“你要織得又大又密喲,這樣才會捕到更多的魚。”

“嗯,放心吧,我知道怎么織。”

第二天,小兔蹦豆又一蹦一蹦地來到蜘蛛的家,蜘蛛捧出織好的漁網給蹦豆,說:“拿去吧。”

蹦豆高興地接過來,說:“謝謝蜘蛛大哥。”然後就蹦到河邊去了。

來到河邊,蹦豆打開漁網一看,好失望呀。“網眼那么大,能捕到魚嗎?”他自言自語地說。

蹦豆急急忙忙地蹦回蜘蛛的家,不高興地把漁網擲在地上,沒好氣地說:“這么大的網眼,魚還不跑得精光?”

“蹦豆,你別生氣。”蜘蛛跳到他的肩上,微笑著安慰他說。蹦豆不愛聽蜘蛛的安慰,把頭扭到一邊。

“蹦豆,你明年還給眯眼過生日嗎?”蜘蛛問蹦豆。

“過,當然過。”

“後年呢?”蜘蛛繼續問蹦豆。

“過,眯眼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每年都要給她過生日。”

“呵呵,這就對了!”蜘蛛笑著說。

“對什麼對?這漁網能捕幾條魚呀?”蹦豆還是沒好氣。

“你用小眼網,把小魚都捕光了,以後,還能捕到魚給眯眼做生日宴嗎?”

“這……,以後……沒魚了……眯眼還要過生日呢。”蹦豆先是有些糊塗,後來似乎明白過來了,說:“蜘蛛大哥,你回家去吧,我用大眼網捕魚去。”

“我跟你一塊去。”蜘蛛仍然伏在蹦豆的肩上,與蹦豆一塊來到小河邊。

“加油,蹦豆!”

蜘蛛太小了,不能幫蹦豆捕魚,只能在蹦豆撒網、收網時為他加油。

忙了大半天,蹦豆覺得好累好累,可只捕到了三條魚。可是,這三條魚,都快跟小貓眯眼一樣長了。

“這條紅燒,這條清蒸,這條醋溜。”

小兔蹦豆一邊數著魚,一邊跟蜘蛛一塊商量著為小貓眯眼做生日宴的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