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公雞童話故事

在一個偏遠的山區,有位老爺爺,他在自家的院裡養了一群雞,有公雞,母雞。母雞每天“咯咯咯”叫喊著生蛋;花公雞們每天打打鬧鬧,早上爭先恐後的叫喊著報時,讓村裡的人早早起床。

老爺爺每天都要帶著蛋和幾隻雞去集市賣。

有一隻小公雞,它總是躲在角落裡,看著老爺爺撿雞蛋,滿院子抓雞然後把它們裝在鐵籠子裡,心裡很害怕。心想:哎呀,這么多好朋友,還有那些沒孵化的雞蛋,都要被賣掉了!

小公雞想:我可不想被賣了,成為人的美餐。

每到夜晚,其它的公雞,母雞都睡著了,它就悄悄的跳到老爺爺的窗台上,靜悄悄的臥在那,看電視。從電視中它學到很多,它比其它的雞知道的知識多。一天在電視中看到一隻美麗的鳥在絢麗的舞台上又唱又跳。小公雞想:我若能在那么美麗的舞台上表演該多好啊!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唱著動聽的歌,真不想將來成為躺在餐桌上的食物。

就這樣小公雞每天早晨比別的雞起的都早,跳到房頂,高聲歌唱,練嗓。中午大夥都懶洋洋打盹時,小公雞練習跳舞。有些雞還對它冷嘲熱諷:那么辛苦練,還不如多吃多玩享受這短暫的人生,因為我們的命運最終都要到人的餐桌上的,何必那么辛苦的早起晚睡的學習和練功呢?大夥都嘲笑它。

小公雞依然展開雙翅不停的舞動。

漸漸的小公雞長大了,他長了一身的花羽毛很漂亮,紅紅的雞冠直挺挺的很神氣。每天早上它起的還是最早,挺起胸脯,昂起頭大聲的唱起來,叫著全村的人起床。

因為長期的鍛鍊,它身姿挺拔,結實不胖。那些整天吃了睡,睡了吃的雞們長了一身肉。很多都被老爺爺帶到集市上賣了。

這天花公雞悄悄的跟在老爺爺的身後,走了很長一段山路來到了集市。

“哇喔!這么多人,到處是車!”花公雞左躲右閃,找了個空地休息。

在不遠處有一張很大的廣告:美麗的鳥舉辦演唱會,時間:今天下午。地點:廣場。

花公雞看著廣告牌心想:太棒了!我要去看演唱會!

下午的時候廣場聚集了很多美麗鳥的冬粉,花公雞擠到舞台最近的地方,這樣可以看的很清楚。

不一會開始表演了,美麗鳥唱起了動人的歌聲,花公雞正聽著入神,突然美麗鳥暈倒了,所有的觀眾都在等待美麗鳥醒來。

這時花公雞一下跳到舞台上對大家說:“我來為大家唱首歌,為美麗鳥祈禱,希望它儘快醒來!”

花公雞昂起頭,挺起胸唱起了歌:

在這晴朗的日子

天空飄著朵朵白雲

美麗的鳥啊

大家因你而相聚

在這歡樂的日子

我們高聲歌唱

祝你快樂健康

這時觀眾們齊聲跟唱,成了萬人大合唱。唱完一首歌,觀眾們起立鼓掌要求花公雞再唱一首。

就這樣花公雞在舞台上唱了一首又一首,直到美麗鳥醒來。

美麗鳥非常感謝花公雞,然後一起合唱了歌曲。觀眾們給予了熱烈的掌聲。

從此花公雞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