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寶劍童話故事

森林裡的居民為仙女伏麗西建造了一座宮殿。鳥兒輪流展開翅膀作宮殿的屋頂;綠樹是宮殿的圓柱;交織在一起的藤蘿構成宮殿的牆壁;蠶兒吐的絲織成了窗簾;千萬隻小蟲組成壁毯的圖案。宮殿的掛鍾由一叢鮮花組成,當需要報時的時候,花瓣就按各自的品種一開一合。在宮殿的四個角落有熱泉、冰泉,還有使人僵化的定泉、會說話的話泉。

有一個名叫莫茲的女妖住在漏水的巢穴里。她百般嫉妒伏麗西。有一天,她把自己的姐妹們和屬於蛇類、蝙蝠類的親戚們召集起來,編成隊伍進行操練,同時把他們武裝起來,讓訓練有素的魔鬼當這些兵士的坐騎。於是,在莫茲的帶領下,隊伍出發了。

莫茲頭戴軍帽,帽檐掩蓋了她臉上的皺紋和兇惡醜陋的表情。一顆勳章在她乾癟的胸前發著紅光;兩枚金質的肩章在她那骷髏一般的肩上閃閃發亮。她帶著隊伍直奔伏麗西的宮殿而去。

仙女看見攻城的隊伍逼近了,連忙穿上鎧甲,戴上金盔,金盔下漏出她柔美光亮的捲髮。首先由鳥兒們飛過去迎戰魔馬,鳥兒啄瞎了魔馬們的眼睛。鹿兒們用角刺穿了敵人的肚子。藤蘿就像套馬索一樣飛過去纏住正在賓士的女妖們的脖子。這時,受了傷的莫茲狠命夾住龍騎,用一隻手按住流血的腰部,用另一隻手扔出一股地獄的火焰,於是,一聲巨響,宮殿爆炸了,伏麗西也消失在濃煙里。

女妖們發出勝利的怪叫,在冒煙的廢墟上狂亂跳躍。莫茲急忙跑到宮殿四角的泉邊,改變了冰泉的流向,在熱泉里放上毒藥,把被殺死的魔鬼的屍體扔進定泉。然後,她抓起一把青苔堵著自己的耳朵,用磚頭把話泉封上。

過了一會兒,她用一個散布死亡的軍號下達了集合的命令,展開暗綠的軍旗,帶隊伍撤退了。

伏麗西當時只是昏倒在廢墟里,並沒有死。她漸漸甦醒過來,從磚塊里掙扎著走了出來。她脫掉已被弄破的鎧甲,隻身離開了森林。她吃力地走著,走著,最後來到了海邊。她筋疲力盡,倒在沙灘上,緊靠著海浪。她的雙腳就浸泡在浪花里。不一會兒,魚兒們都簇聚到她身邊來了。螃蟹圍著她,蚌兒們張開美麗的貝殼,海藻裹著她的腳踝,海鳥飛來停在她的雙肩和膝頭上。她對海上的朋友們敘述了自己的災禍。一條海鰻安慰她說:“別難過,伏麗西!我們要為你建造一艘艦艇,比你過去的宮殿更加美麗。”

大家都同意了它的意見。於是,海鳥展開翅膀充當船帆,蚌殼們緊緊擠在一起構成玫瑰色的船體,鰻魚成了船上的纜繩,海藻交織在一起組成她的吊床,一些帶鱗的魚兒成了燈塔。伏麗西上船了,艦艇立即起錨開向深海。

伏麗西忽然瞥見天邊出現了一隻暗綠色的帆船,小船推著浪花,飛也似地向她衝過來。船頭是一條張著血盆大口的龍,莫茲立在船桅前面。在龍船後面,是一支女妖的艦隊。莫茲用乾癟的嘴唇吹著哨子,艦隊立即排成了戰陣。海風吹到莫茲甲殼般的胸脯上,鼓起了她的海軍服,浪花打到她發灰的頭髮上。

她跑到船頭,朝伏麗西扔鐵錨,鐵錨還沒有打到伏麗西身上,大海就張開了口把莫茲“海軍上將”和她的水兵們吞掉了。

可是,女妖又浮上了水面。她奮力跳到龍身上,坐在鉛質的鞍轡上,挽著用幾條毒蛇做的韁繩,口裡不住地叫道:“低一點,龍,再低一點!”指揮龍騎直奔伏麗西的艦艇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