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的春天童話故事

老奶奶小木屋門前的雪地里長出了一個胖乎乎的雪人,和別的雪人一樣,他有著兩隻黑漆漆的煤球眼睛,一個紅通通的胡蘿蔔鼻子,就連頭上的那頂花毛線帽子也毫無新意。如果真要想找出他和別的雪人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在他厚實的胸膛里有一顆渴望春天的心。

起初雪人是不知道有春天的,他降生於一個銀白色的季節,以為天和地都跟他所見到的一樣,永遠潔白、閃亮、純淨而安謚。關於春天的故事,是一隻嘰嘰喳喳的小麻雀說給他聽的。

那是一個雪花漫天的日子,一隻麻雀撲扇著雙翅向他飛來。“小雪人,我太累了,在你的肩上歇歇腳行嗎?”不等雪人答話,麻雀已經落在了他的肩頭。

“你為什麼讓自己這么勞累呢?躺在溫暖的窩裡不是更好嗎?”小雪人溫和地說。

“唉,雪人是不會明白的。冬天對於一個雪人來說,冷得可愛;而對一隻可憐的小麻雀來說,冷得可怕!我那個單薄的窩呀,這會兒正在寒風中發抖呢,還不如我出來飛兩圈,活動活動。真是盼望著春天早一點到來!”

“春天?春天是什麼樣子的?”雪人睜大他那雙烏溜溜的眼睛問道。

“儘管我知道給雪人講春天的故事是毫無用處的,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講。春天裡,風兒會變得溫柔起來,裹著綠綠的草葉香、粉粉的桃杏香向人吹來,真是讓人陶醉啊!那個時候,天上的飛鳥、地上的走獸、水裡的魚蝦全都會推開家門,爭先恐後地出來舉行一年裡最盛大的舞會!”小麻雀說著說著,兩眼放起光來。

真是個美麗的季節呢。雪人想。“那么春天什麼時候才能到來呢?”他急急地問道。

“冬天過去了就是春天。不過,小雪人,你是沒有機會看到春天的,你是屬於冬天,寒冷的冬天!你得趁春天到來之前趕到雪山上去,否則,你會從這世界上消失。消失!你懂嗎?”

“噢。”雪人應了一聲,垂下了頭。春天對於一個雪人來說,是一個多么不切實際的夢啊!

“真是抱歉,明知道不該跟你說這些,可我就是管不住這張嘴。”麻雀用翅膀拍了拍自己的尖嘴巴,“別垂頭喪氣了,小雪人,對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奢望,安安心心地過一個愉快的冬天吧,我會常來陪你的。”

麻雀為了安慰小雪人,破天荒地在冬天裡唱了一支歌,然後,朝著樹林那邊飛去,它的家在那兒。

儘管小麻雀的歌聲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但小雪人仍然聽得入了迷。春天的舞會裡,婉轉的歌聲會此起彼伏、一浪蓋過一浪吧?在雪人的心裡,對春天的嚮往已經不可抑制地發了芽。

“兔子,請你給我講一講春天吧!”當小雪人跟前蹦過一隻小兔子的時候,他忍不住開口請求道。

“春天?!那是一個美妙的季節――天空藍得透亮,雲彩白得如雪;各種各樣的花兒都開了,蜜蜂在忙忙碌碌地釀造香甜的蜜糖;林子裡灑滿了紅寶石一樣的野草莓。儘管我也愛吃胡蘿蔔來著,但酸酸甜甜的野草莓更合我的胃口。”兔子說著,盯著高高在上的雪人的胡蘿蔔鼻子咽了咽口水。

“春天真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季節!”雪人喃喃地說。

“當然!但是對於雪人來說,春天是不值得期待的,你應該在春天到來之前趕到遙遠的雪山上去。”

“知道了,每個人都這么說。”雪人嘀咕了一句。對春天的期待卻越發強烈起來。

“老奶奶,樹枝送來了!”雪人把照常把撿來的樹枝放在了老奶奶的門前,悶聲悶氣地喊了一聲。

忘了說一聲,自從站在了老奶奶家的門前,小雪人常常幫老奶奶撿樹枝生火呢。他從來不敢走進老奶奶的小屋裡,因為屋裡的火爐跳動著紅彤彤的火光,一刻也不曾停過,所以小雪人只會站在門口和老奶奶說一會兒話。老奶奶臉上的笑容讓他心裡很溫暖,從屋裡飄出的飯菜的香味也讓他感到很踏實。

“好孩子,謝謝你了!你今天怎么啦,打不起精神似的?”老奶奶摸了摸小雪人的大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