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眼小狼王童話故事

獨眼小狼王叫喊著要吃活兔子。小猴在樹上衝著小狼王說:“喂,要吃兔子的餓狼!明天給你準備3隻活兔子——1隻白兔、1隻灰兔、1隻黑兔。你看怎么樣?”

小狼王用舌頭舔了一下嘴邊的口水,高興地說:“好,好,有3隻兔子可以吃個半飽了!”

“不過……”小猴坐在樹杈上,蹺起了二郎腿說,“你必須告訴我這 3隻兔子各有多重。”

小狼王用力點點頭說:“行,行,兔肉香極啦,多重我都吃得下!你說怎么算吧!”

小猴不慌不忙地說:“你聽好啦!白兔的重量等於灰兔的重量加上黑兔的重量,白兔加黑兔的重量等於灰兔重量的 2 倍,3 只兔重量的乘積等於 3隻兔重量的總和,最輕的兔子為1千克。你自己算去吧!”

小狼王說:“我先判斷一下哪只兔子最重,哪只兔子最輕。由於白兔等於灰兔和黑兔重量的和,顯然白兔最重。根據白兔和黑兔合起來等於2隻灰兔的重量,灰兔一定比黑兔重。如果黑兔比灰兔重的話,因為白兔也比灰兔重,那么白兔和黑兔合起來肯定比2隻灰兔重啦!”

小狼王接著說:“嗯,黑兔是1千克重。由於3+1=2×2,3×2×1=1+2+3,可以肯定灰兔2千克,白兔3千克。”

“猴子,猴子,我算出來啦!快告訴我,明天把兔子放在什麼地方吧!”

小狼王抬頭一看,猴子早沒蹤影了。小狼王大叫一聲:“上猴子當啦!”話音未落,從樹上飛下一隻爛西瓜,正好砸在小狼王的腦袋上。

小狼王大叫一聲:“我的媽呀!是什麼東西,這么臭!”

“哈哈……”小猴在樹上笑著說,“請你先吃個爛西瓜開開胃,然後再吃兔子肉。”

小狼王用前爪抹了一把臉上的臭西瓜汁,咬牙切齒地說:“好個猴子,我非吃了你不可!”他嚎叫一聲,躍起身來向猴子撲去。猴子揪住樹條靈活地從一棵樹悠到另一棵樹上,小狼王在後面猛追。

獨眼小狼王只顧追小猴,沒注意前面有一個圓乎乎的東西,一腳踩了上去,他大叫一聲:“哎呀,扎死我啦!”小狼王定睛一看,是個小刺蝟。

小刺蝟不高興地說:“踩了人家一腳,也不說聲對不起,沒禮貌的傢伙!”

“哼!”獨眼小狼王氣得全身發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