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力,果力和丁丁童話故事

像其他小老鼠一樣,果力和糖力也怕貓,怕得要命。在他倆生下來那天,爸爸媽媽就告訴他們,聽見貓叫就跑。果力和糖力一直牢牢記著爸爸媽媽的話。雖然他們也經歷過不少次危險,差點兒被黑貓丁丁抓住,可總算沒有落到丁丁手裡。

現在,果力和糖力的爸爸媽媽已經老了,不能出去。找食的工作全落在果力和糖力身上。

如果沒有丁丁的威脅,果力和糖力一定能讓爸爸媽媽吃上豐盛的食物。可丁丁幾乎很少離開屋子,更不許果力和糖力拿食物。就這樣,果力和糖力的爸爸媽媽過著飢一頓飽一頓的生活。

看到年邁的爸爸媽媽吃不飽肚子,果力和糖力心裡很難過。

哥哥,咱們得想點兒辦法呀,看把爸爸媽媽餓的!糖力對果力說。

“唉,有什麼辦法?昨天我不是差點兒讓丁丁抓住?果力嘆了口氣。

“那天我聽收音機里說,音樂能治玻說不定,音樂也能解餓吧?“拿音樂給爸爸媽媽吃?音樂怎么拿呀?抓得住嗎?“錄音機呀!你忘了,桌上有一個那么小的錄音機,咱倆準抬得動。果力眼睛一亮,對,把錄音機搬回家去,給爸爸媽媽聽聽音樂!趁丁丁出去的機會,果力和糖力把錄音機搬回了家。

“這是什麼?躺在床上的爸爸問。

錄音機。糖力說。

錄音機?媽媽沒聽說過。

這裡邊有音樂,音樂能解餓。果力告訴爸爸媽媽。

爸爸搖搖頭,不信。

糖力按了一下錄音機上的按鈕,喇叭里傳出了優美的動物音樂。這是他們家裡頭一次出現音樂,爸爸媽媽笑了。

看到爸爸媽媽笑了,糖力和果力也笑了。不錯,音樂真能解餓。

忽然,錄音機里傳出一陣貓叫聲!多日沒下床的爸爸媽媽用最快的速度下床就跑,糖力和果力也嚇得掉頭就跑。

他們跑到自己家的另一間屋子,才氣喘吁吁地站祝怪事,貓沒追上來呀!

你……你……你們拿回來的,是……是一隻……貓?爸爸臉都嚇紫了。

不……不……不是貓,是……是錄音機呀!糖力喘著氣說。

“那……那……那怎么……會學貓叫?媽媽著心口問。

在自己家裡聽見貓叫,還是頭一次,把她嚇壞了。

糖力探頭往錄音機那邊看了看,它還在原地呆著,繼續發出貓叫聲。

爸爸媽媽和果力的腿不住地哆嗦著。

明明不是貓嘛!糖力想。他決定去冒一次險。

糖力不顧爸爸媽媽的勸阻,一步一步地朝發出貓叫聲的錄音機走去。他隨時做好掉頭逃跑的準備。

錄音機紋絲不動,沒有衝過來的跡象。

貓叫聲繼續著。

糖力離錄音機越近,腿越哆嗦,他壯著膽子蹭到錄音機旁邊,猛然衝過去,關上了錄音機。

貓叫聲果然停止了。

果力扶著爸爸媽媽回到床上。

糖力現在不怕錄音機了,既然自己能關上它,就說明它不如自己厲害。

糖力好奇地又按下了放音按鈕。錄音機里又傳出了貓叫聲。

爸爸媽媽和果力又朝裡屋跑去,但比上次跑得慢多了。糖力雖然也有點兒害怕,但他沒跑,隨手把錄音機關上了。

這樣反覆開關了幾次,連爸爸媽媽也不跑了。糖力和果力就更甭說了,還能和著貓叫打拍子呢!

糖力全家欣賞著音樂,一直到他們的肚子的叫喚聲超過了音樂聲為止。

咱們出去找點兒吃的吧?果力提議。

糖力和果力出去了。

當果力和糖力找到了幾顆花生米,正要往家搬時,丁丁已經在暗處盯上了他們。

丁丁悄悄地接近了果力和糖力。他忽然大叫一聲:喵——怪事!果力和糖力聽到貓叫沒有像往常那樣掉頭就跑,而是很從容地站在那裡,慢慢地回過頭來。

原準備衝上去的丁丁愣了。從他生下來時,媽媽就教給他見了老鼠先大叫一聲,見他們一跑就追。可今天他們怎么不跑呀?莫不是有了什麼特殊的本領?丁丁隱約也聽說過,有能吃貓的老鼠呢!

果力和糖力對貓叫已經習慣了,可當他們回頭一看,是丁丁時,還是嚇了一跳!可丁丁為什麼不衝上來呀?他好像還有點兒害怕?

果力、糖力和丁丁就這么對峙著,隨著時間的增長,糖力的膽子大起來了。他朝丁丁邁出了一步。丁丁本能地退了一步。

糖力又前進了一步。

丁丁再後退一步。

糖力前進了兩步。

丁丁掉頭就跑。

糖力和果力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這確確實實是真的呀!

果力和糖力把丁丁飯碗裡的食物統統帶回了家。

看著爸爸媽媽吃得那么香,糖力和果力高興極了。

哪兒來這么多食物?媽媽一邊吃一邊問。

果力把剛才發生的事講了一遍。

爸爸媽媽根本不信,他們以為兒子是在開玩笑呢!

從此以後,丁丁的飯碗就被果力和糖力占領了,每天果力和糖力從丁丁的飯碗裡取出主人給丁丁的食物。

丁丁只能躲在暗處傷心地看著,不敢出來。

一天,果力和糖力正從丁丁的飯碗裡取食物,忽然聽見從牆角處傳來哭泣聲。

果力和糖力跑過去一看,是丁丁趴在地上哭呢!

你哭什麼?糖力問。

我媽媽就要餓死了。丁丁有氣無力地說。看來他也餓得快不行了。

你媽媽?糖力不知道丁丁還有媽媽。她怎么不在屋裡?“她老了以後,主人就把她趕走了。丁丁傷心地說,她一直躺在屋外的草叢裡,我每天給她送飯。“是這樣。糖力心軟了,他想起自己的爸爸媽媽餓肚子時的可憐情景。再說,丁丁的媽媽是住在露天呀!

把這個帶給你媽媽吃吧!糖力把一包吃的遞給丁叮這個給你吃。果力也遞給丁丁一包吃的。

丁丁哭了。他拿起食物朝屋外跑去。

慢慢地,糖力、果力和丁丁交上了朋友。丁丁飯碗裡的食物,一半兒給丁丁的媽媽,一半兒給果力和糖力的爸爸媽媽。

沒事兒時,糖力、果力和丁丁就在屋裡做遊戲,開心極了。丁丁還經常讓糖力和果力騎在背上,玩得高興極了。

現在怎么天天有吃的?一天,爸爸問果力和糖力。

果力把一切都告訴了爸爸媽媽。

什麼?和貓交上了朋友?爸爸和媽媽猶如聽到一聲晴天霹靂,驚叫起來。

你媽媽的尾巴就是讓丁丁的媽媽咬斷的!爸爸急了。

啊!果力愣了。

可……丁丁的媽媽現在已經被人趕走了呀,她連飯都吃不上。糖力說。

“活該!媽媽解氣地說。她沒想到,丁丁的媽媽會落得這個下場!想當初,她為主人多賣力呀!果力的舅舅就是被她吃掉的。

糖力不明白媽媽爸爸幹嗎這么記仇,丁丁的媽媽不是老了嗎?

不許你們再和丁丁交朋友,絕對不許!爸爸氣急敗壞地吼叫著。

為了不讓爸爸媽媽生氣,糖力和果力只好假裝答應了。

當丁丁的媽媽聽自己的兒子說他和老鼠交上朋友時,更是大發雷霆!

你、你、你怎么能同老鼠交朋友?!

“我……丁丁不理解媽媽幹嗎發這么大皮皮。

你對不起主人!你應該抓住果力他們!“可您抓了一輩子老鼠,到頭來還不是被主人趕出來了?“住嘴!天哪!他怎么會這樣想?媽媽氣得昏死過去了。

丁丁嚇壞了,他忙去找果力和糖力想辦法。

果力和糖力從抽屜里給丁丁的媽媽找了幾瓶藥,又幫著丁丁把藥塞到丁丁的媽媽嘴裡。

想起丁丁的媽媽曾經害過自己的媽媽,糖力和果力心裡總有點兒不是滋味兒。可看著眼前這個乾巴巴的貓老太太,他們實在恨不起來。

後來,果力、糖力的爸爸媽媽和丁丁的媽媽是在氣憤中死去的。他們恨自己,恨自己不該生這樣的孩子。他們死的時候都沒閉上眼睛。

果力、糖力和丁丁一直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