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國小六年級優秀作文

花開花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二十年了,我已經讀完了博士,在英國工作。

今天,我踏上了我的私人飛機,踏上了回國的旅程,一路上,我對故鄉充滿了憧憬,故鄉變了嗎?還是以前的樣子嗎?一路上,我浮想聯翩。終於到建始了。沒想到,建始居然有飛機場了,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看著這巨大的變化,我感到驚訝。這時,突然,有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叫道:何依格!聽著她的聲音,看著她的面貌,我想起來了!是國小和我玩的很鐵的朋友:吳雅迪啊!結果,我們聊了很久。其中,吳雅迪說道:我現在都是巨星了,有冬粉的人了,不要欺負我了喔!小女子頂多是個博士,哪敢欺負巨星啊!我回答道。既然都回來了,一起去母校看看吧!吳雅迪提出了建議,我爽快的答應了。

回到母校,心中有一股溫暖湧上心頭。記得那香樟樹,香得迷人,現在種了一大圈,美觀又環保。一片片綠色撲入眼帘,教學樓聳立在這片大森林中。美麗極了。

到了五(3)班,聽見一陣耳熟的聲音,一看,原來是劉天,在五(3)班教語文。我們沒有打擾講課,在一旁看著。高級的黑板,教師一說,字就出現在黑板上,那時候,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奢侈品。

看見數學老師教著大家數學,我想起了王老師的嚴厲,看見語文老師講課,我想起了趙老師的風趣。那些日子太令人懷念了!

學生都放學後,我和吳雅迪邀請劉天去高級房間吃飯,大家各自暢所欲言談這二十幾年來的經歷,劉天因為捨不得故鄉,所以放棄了外國的工作,回到故鄉當一個平平凡凡的教師。

回到故鄉,我的好心情每天都在持續,故鄉讓我的心情愉快,所以我辭去了英國的工作,在故鄉當一個平凡的教師我覺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