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早上一睜開眼,便看見那醒目的日期:2038年10月3日。我在機器人的服侍下,匆匆吃過早飯,便準備回故鄉了此時的我已有三十ー歲,有了自己的家庭。事業也小有成就,成了一名有名的作家。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我不得不因為工作的需要而不停地在外奔波。轉眼間好幾年過去了,我總想回到我的故鄉赤峰去看一看。我從網上訂好了高票,不久,我便坐在了回家的高鐵上。等我下了高鐵時,不由大吃了一驚:這裡還是赤峰嗎?幾架飛機在空中來來回回,不斷地運送貨物。此時的赤峰已經跟其他地方一樣,有了飛機、高鐵、無人駕駛汽車等高科技產品。現在的汽車已不再排放尾氣,變成了無害的有機氣體。路上已不再有漫天的黃沙,兩旁都種滿了高聳的樹木。那建設得風景如畫的紅山,才能讓人想起兒時的故鄉。

當我看到自己的母校時,我不由得驚嘆起來:“這裡還是我的母校嗎?”我看到教學樓已經從昔日的四層變成了十幾層。而操場已經被更大的足球場和籃球場所替代。我走到一間教室旁,看見裡面擺滿了電腦。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間微機教室,後來找人問了才知道,現在的學校已經不教微機了,每一名學生入學前就已經掌握了電腦的使用方法。不像以前,還得用老師親自來教怎么開機,怎么關機……現在的老師通過網路來給學生上課、布置作業。

我回到了我的家,只見原來的六層小樓已經變成了高樓大廈。父母在門口熱情地迎接我。我們團聚在一起,熱火朝天地聊著我兒時的趣事,家鄉的變化,還有他們對我的想念這一刻,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人人都說故鄉好,人人都說故鄉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