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一陣悠揚的汽笛聲打破了小城的寂靜,剛從古典時尚之都——米蘭回來的我,一下飛機就前往我的母校——某某中心國小。

學校門口有許多小學生,令我疑惑不解的是,他們並沒有背著書包,而是提著平板電腦。我一連問了好幾個人才知道,原來,這平板電腦就是他們的課本、作業本。上課時,他們只需在平板電腦上點開相應的內容就可以了。回家後,只要點擊“作業”兩字,就可以開始作業。等完成後,點擊“提交”,作業就完成了。

走進校園,我發現教室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不再是分成1班、2班、3班……而是變成了語文班、數學班、英語班……每個人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課程上。

走出了學校,我就準備回家看望父母。坐在車上,看著沿路的風景,我不禁感嘆,我們的家鄉真是越來越好了!以前參差不齊的房屋,全部變成了美觀、整齊的木桁架房子。馬路的兩邊還種了許多植物。這些植物不僅能淨化空氣,還能減少噪音……

沒一會兒,就到家了。一進門,我才發現,外表的簡樸,都是假象。家的內部全都是高科技的電子產品:空調是太陽能的,但它也可以用垃圾來產生能量,還會根據天氣、季節來調節溫度……家裡還有一位機器人管家——sunny,你只要對他說:把電視打開,不到3秒鐘,電視就會自動打開。無論洗衣,還是燒菜之類……你只要指揮他要做什麼,就可以了。

故鄉的變化真大啊!希望故鄉能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