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300字作文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我坐在辦公桌的前面喝著咖啡看著報紙,如今我已經考上了公務員這份工資高而又很悠閒的職務,我現在可真的是好想家啊,不知道現在爸爸媽媽怎么樣了,我的心總放是放不下,於是,我準備請兩天假回到家裡面看看,家裡的變化。

今天我開著車回到了家裡面,爸爸媽媽見到了我都十分親熱,我說了說現在我的情況。我們就聊起天來,“我可真的好想你們呀!”我興奮的對爸爸媽媽說。“我們也很想你呢!寶貝!”媽媽也我興奮的回答了我。近些天來爸爸媽媽又把家裡裝修了一次,家裡面真是煥然一新呀!我們家的新漆,是純藍色的,我還真是有一點點兒不大習慣呢!我立馬跑到了我的臥室,在那裡還放著我小時候的小熊貓,看它的那個樣子,還真是好玩。家裡面變了,家裡面變了好多,“咦?媽媽我小的時候怎們一起種的那棵樹呢?”我疑惑地問媽媽。“嗨那棵樹呀!他已經長大了,那個小盆已經不再適合他了。所以我們把他給移植了!這么久以前的事情你都能記得  ,算你記性好。”媽媽用一種另眼相看的眼神對著我笑了笑。“唉。我整么張時間都沒有回家了,家裡的變化還真是大呢!”“沒錯。今天等這幾天,兒子你可終於能享受一下家的美好啦。”媽媽高興的對我說。“走,我們去吃中午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