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450字

“熱死了,熱死了,命是空調給的呀!”我剛上完興趣班,就唉聲嘆氣道。看著炙熱的陽光烘烤著大地,樹木耷拉小草無精打采,心想這么熱的天,還有許多人頂著烈日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他們用汗水和努力,為了這座城市,為了我們共同的家作出貢獻……

我向四周放眼望去,環衛工人們把垃圾掃進簸箕里,把樹葉掃到指定位置,不知道做了多少遍這樣的動作,可他們還是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不管是颳風下雨,不管是冰天雪地,不管是嚴寒酷暑,馬路也因為他們而乾淨整潔,我看著腳邊的垃圾,情不自禁的彎下腰把垃圾放入了垃圾桶里,為家、為這個城市作出一丁點應盡的責任。

今年的暑假,據記載是有史以來四十度以上的高溫天氣高達十四天之久的一年。我們站在戶外早已汗流浹背了,可是交警叔叔們依舊還是全神貫注絲毫沒有任何懈怠的指揮著繁忙的交通。正因為有他們默默的付出,我們的城市看起來盡然有序,休息的時候,摸一摸風油精,喝一口水,很快又回到的工作崗位上。

因為有了你們,在這個烈日下的堅守,才使我們的城市變得異樣的美麗,感謝你們用汗水譜寫著平凡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