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550字

烈日炎炎的夏天,驕陽似火,最近的溫度更是高達40度。當你們在家裡吹著空調,享受清涼的時候,你有沒有注意過太陽底下那些忙碌的身影?

今天仍是艷陽高照,要不是因為要去上課,我是絕對不會出門半步的。我一出門,就看見我們小區的清潔工爺爺趕往垃圾桶旁邊去清理周邊的垃圾,我趕著上課也沒來得及跟他打聲招呼。

時間過得很快,三小時的課一晃就結束了。回去的路上,我又看到了那個老爺爺。這時汗水已經將他的襯衫打濕,額頭上豆大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滴,黝黑的皮膚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三個小時難道他就一直在太陽底下嗎?

我忍不住上前去問他:“爺爺,我剛剛去上課的時候就看到您了,三個小時了,你怎么還在掃地啊?您為什麼不去休息下呢?”

“我已經習慣了,實在覺得熱的話,我就在樹蔭底下稍微坐會。孩子,外面太熱了,你趕緊回家吧!”

“好的,爺爺再見!”

回到家,我來到窗前,老爺爺仍然辛苦地堅守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他對工作地認真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

同學們,我們在享受生活的同時,不要忘了那些默默無聞,頂著烈日工作的人們。小區環境人人有責,我們應該從我做起,不亂扔垃圾,從而減輕清潔工的工作,讓他們多一點休息的時間!我覺得他們是我們這個城市裡最可愛的人,請為這些可愛的人們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