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之後回故鄉作文1000字

20xx年後的我在北京發了財,進入了富豪榜第一強,在全世界出了名,名聲浩大的我在新加坡居住,又過了20xx年,我在電視上見到了一個像似碧洲公園的背景,這是哪兒呀?一看下面的字才知道,這是湘鄉呀!湘鄉變化真大!連上面的遮陽棚都變成了華麗的天橋!大理石塊變成了紅翡翠,兩旁的樹木變成了長長的垂柳,中心的毛主席塑像更是威風,真是美不勝收!

頓時思鄉之情充滿了我的心房,我下決心我要回去!於是我讓飛行員開著我的私人飛機到了湘鄉,飛機場有直升機場、有客機場、戰鬥機場……每一個飛機都有花草隔著,當然也不會虧待指揮人員,一棟棟住宿用的房子比別墅更氣派,裡面的設施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裡面有兩台電視、電腦的結合,有一個二十平方米的露台,可以把整個機構一望到底,馬桶前有一台電腦,用來上廁所時消閒……各種各樣的機器把我眼都看花了,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想起我是來看望湘鄉的。

我又想:到哪兒去呢?是去惜池南路,還是碧洲公園?是去步步高,還是振興?……想來想去,我還是準備去東方紅學校,一跨進校門,我就被這裡美景給迷住了,原本畫著一幅幅體操運動的牆,成了掛東方紅得的獎狀與名人的肖像,有一幅肖像用紅筆大大地寫出了六個字“東方紅的模範”,我走過去一看,咦?這不是我的肖像嗎?頓時我熱淚盈眶,沒想到東方紅還記得我呀!我感動極了,可是還有人認出我是東方紅學校的學生的人呢?

我正在思來想去時,一聲叫喊聲把我從沉思中叫醒:“啟文!”我轉過身,身後一個年輕阿姨微笑著大聲叫我,這,這不是劉老師嗎?我興奮至極,雖然現在的劉老師已經40多歲了,但還是顯得那么年輕,那么美麗,真不知道是用了什麼品牌的化妝品,但我堅信她什麼化妝品都沒用,就算過了幾十年,她還是會越長越漂亮,永遠不會衰老(這是現實),她不是妖,是仙!

我還沉浸在我的幻想中,沒感覺到已經被劉老師帶進了教室,我回過神來,發現教室裝了空調,空調可高級了!定時,開/關,熱風/冷風,空調、熱空調,節能模式,急冷/急熱模式……處處無所不能,更歷害的是回書角,它已經完全發展成一個電動的了,使用者只需要輸入書的名字和編號,圖書角會自動用紅外線掃描找到哪本書,又會把它送進傳送帶,使用者從出書口接到那本書,就可以閱讀了。捐書也很簡單,按一下開關,傳送帶開始工作,捐書者把書放入傳送帶就行了。

課桌成了鐵做的,上面有一台學習電腦,語文書、數學書、英語書……種種教程都在裡面,還有字典呢!

我被教室的改變驚呆了,它的變化使我眼花潦亂,東方紅學校的變化更是大,希望身在異國的同胞們多回來看看自己的老師、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