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意思寫一個字作文500字

直到她離開了我,我才懂得失去親人的可怕。那雙溫暖的大手,溫柔的眼神令我念念不忘。

好像她離開的那一天就是昨天,令我終身難忘。

我的耳邊還迴響著她那溫柔、親切又略帶沙啞的聲音:

“馨兒,你來了。”

她,就是我已故的太奶奶。

記得小時,我睡覺。除了她哄,我都不睡。她會先輕聲地講一個故事,讓我煩躁的心平靜下來。再唱起優美的歌,伴著歌聲,我抓著她溫暖的大手漸漸入睡。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不用人哄著入睡了。可她優美的歌聲,仍然徘徊在我的耳邊。

記得那時,我經常去她家玩。我一來,她就會拿出零食熱情地招待我。臉上的笑容如同綻放的菊花。我坐在她的腿上,嘴裡吃著零食,時而拿出一片放進她的嘴裡,她微笑地吃著,用溫暖的大手撫摸著我的頭。她的手上拿著繪本,溫柔地輕聲讀著。我聽得津津有味,嘴裡難吃的餅乾也似乎變得美味,兩條腿輕輕地盪著,有時發出一串鈴鐺般的笑聲。

現在的她,一定在天上望著我吧!我一直在想著她,想著她……

秋天了,樹上的楓葉已經變紅了,變成蝴蝶飛下來了。卻沒有人陪我賞這美景了,這美景在我眼裡也索然無味了。

夢裡,仿佛又回到了幾年前。走過門前的小盆栽,門裡的穿著樸素衣裳的人兒微笑著說:“馨兒,我回來了。”

清晨,淚水浸濕了我的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