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個個性鮮明的人作文500字

那位小青年

在你的記憶中,肯定會有令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也許是你熟悉的人,或許是你偶遇的陌生人。但在我的記憶中,那位小青年的的身影深深地不可磨滅。

那是七月一個悶熱的下午,我剛上完補習班回家。走到沿江東路時,天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四處張望,發現了一塊廣告牌,急忙跑過去避雨。遠處,一名打扮時髦的小青年氣喘吁吁地往這兒跑來。我最反感這種打扮“時髦”的人,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不務正業。瞧!他的頭髮全染成了黃色,衣服上遍布著污漬一樣的黑色塊,褲子上還有兩條波浪形的破洞。他在躲雨時,不是抽菸就是抖腳,樣子好像是街上的小混混。

這時,遠處又走來一位拄著拐杖打著傘的老爺爺。也許是風雨太大,老爺爺的傘都要被刮飛了,他也想來這兒避風躲雨。老爺爺一瘸一拐,走得又急又快。還沒走到廣告牌,老爺爺就摔倒了。那位小青年像離弦的箭,飛快地沖了出去,冒雨將老爺爺扶了起來,關切地問:“大爺,你沒事吧?要不要緊……”

雨漸漸小了,在回去的路上,我總是不住地回頭望望那塊廣告牌,仿佛在那兒忘了什麼。那塊廣告牌上的女明星正在對我笑,她是不是笑我以貌取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