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意思寫一個字作文500字

從二年級開始,我便是一個人睡一個房間了。我很怕黑,所以每到晚上,我便把房間裡所有的燈都打開。

一天晚上,媽媽不讓我再開著燈睡覺了,因為這樣,妹妹會很晚才睡。雖然我怕黑,但還是答應了媽媽的要求。

燈一熄滅,房間裡一片黑暗,我在幾秒內把頭縮進被子裡,並馬上卷著被子滾到床的最裡面,再把被子整理成一個麵包狀,頭髮絲都不敢露出來,用媽媽的話來說便是“膽小如鼠”。

不知過了幾分鐘,我偷偷地把頭伸出被子,確定安全了,才小心翼翼地把小夜燈抱進被子裡,開啟小夜燈的最亮模式,並抱著一個小熊娃娃進入夢鄉。突然,睡夢中被一陣“叮叮”聲驚醒,我嚇得躲在被子裡不敢出去,可那個聲音一直響著,內心掙扎著要不要“鑽”出被窩。經過很長時間的心理準備,才抱著小夜燈掀開被子,向四周尋找“罪魁禍首”。原來是我的小音箱惹的禍——它的電源沒關。我連忙關了電源,又躲進了被子裡。

可我怎么也睡不著了,心裡十分恐懼?我又把頭探出來,把房間裡一切會發光的東西都拿進了被窩。可是,我那雙不聽話的耳朵卻像雷達一樣搜尋著一切可怕的聲音。於是我堵住耳朵,想攔截住那些“非法入侵”的聲音……

我不是在講《聊齋》,也不是在編《天方夜譚》,只是我眼中的黑暗就是這樣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