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放寬作文700字

在上班高峰時,公交站台上擠滿了人。一輛公車駛來人們都一窩蜂地沖了上去……在車門即將關上時,一名男子奔了過來:“師傅,等等,師傅!”他頭髮蓬亂,雖然戴眼鏡但依然看到兩個大大的黑眼圈,他系歪了領帶,扣錯了紐扣,看樣子睡過頭了。

那名男子一下子像泥鰍般鑽了進來,屁股一撅,用胳膊肘在前面開路,車上本來就像沙丁魚罐頭,再被他一擠,搞得其他乘客冤聲載道:有的責備,有的視而不見,有的朝他翻白眼……

過了一會,車上人少了點。突然,司機來了急轉彎,那名男子因為沒有站穩,撞到了身邊的一位女士。她大約二十幾歲,一頭捲髮,戴著耳機在聽音樂,身穿白色上衣牛仔短褲,嘴裡還嚼著口香糖。結果被那位男士一撞,耳機“啪”的一下掉在了地上,摔壞了。“嘿,擠什麼擠,沒長眼啊!”女士把口香糖往窗外吐,使勁推了推男士的肩膀,眼睛惡狠狠地盯著他,破口大罵。男子很不服氣,仰起脖子不屑地朝她翻了個白眼:“年紀輕輕的,怎么不說人話呀!”女子見男的竟然不道歉,還朝自己翻白眼,更火大了。她向前走了兩步,臉漲得通紅,吼道:“你撞了我,難道不要道歉嗎?”男子不甘示弱,捲起袖子,朝女子做了揮拳的動作,呲牙咧嘴:“怎么著,來勁了是吧!”

正當他們要大打出手時,一位老人站了出來。他鶴髮童顏,慈眉善目,衣著樸素,一副笑容可掬的樣子。“得了,得了,”老人拍了拍倆人的肩膀,緩緩說道:“年輕人,把心放寬就不擠了。”其他乘客也紛紛你一言我一語地勸說。“是呀!大家各退一步不就沒事了嗎?這才多大點事,用得著這樣嗎?……”頓時,他們的臉都紅了……

其實,很多事只要把心放寬一點就能解決,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