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作文500字

周六上午,爺爺出去買菜了。起床後,我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等爺爺,可是肚子早就開始唱“空城計”了,於是我決定親自出馬,做菜填飽肚子,讓爺爺對我刮目相看。

說乾就乾,打開冰櫃,我立刻傻眼了:裡面空空如也,只剩下幾個孤零零的小雞蛋了。唉,只能先煎一個雞蛋開開胃了。

我按了開關,先倒了一些油,鍋子裡立刻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我一連後退了好幾步,生怕油脂會濺到我身上,只好一隻手拿著鍋蓋當盾牌,一隻手打雞蛋。雞蛋剛下去,那“滋滋”的聲音變得更大了,我都有一點兒不知所措了,過了好一會兒,才手忙腳亂地拿起鍋鏟,胡亂鏟了幾下。唉,只見那些小雞蛋有的長起了一塊塊“黑斑”,還有的則像從煤堆里撿出來似的,個個都面目全非了。我想:

我就是笨手笨腳的,連煎一個雞蛋這么簡單的事情都會搞砸,還是等爺爺回來吧。

在清理“燒焦的雞蛋”時,突然想到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佳句。心想:不要心灰意冷,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吧!再來一次吧,一定會更好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有了前車之鑑,第二次的時候,一切都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當我把金燦燦的雞蛋煎出鍋時,我真是心花怒放啊!

我將它分成2份,和爺爺一起吃。爺爺笑著摸了摸我的頭,笑著說:“孫女長大了。”我心裡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開心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才能夠到達勝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