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之行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小記者去太倉人民法院參觀學習。

在法院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書記員阿姨,她一邊走,一邊給我們講解青少年應該知道的法律知識。還有許多哥哥姐姐跟著我們一起學習。

首先,我們去了圓桌法庭,阿姨讓我們找位置坐,我情不自禁地坐到法官的位子上。阿姨說:“這種法庭是專門為未成年人準備的,有助於未成年人改正不良行為。”我坐在法官的位置上,感覺很爽,很滿足。

然後,我們到了正式法庭。阿姨給我們講了兩個故事,一個是講小甲和小乙為了爭奪燒烤的地方大打出手,小乙輸了,倉皇而逃。過了一天,他們集了一幫兄弟,拿著武器打架。被警察抓住了,他們坐牢一年,緩刑兩年。聽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遇到問題不要一言不合就用武力解決,而要用智慧來溝通協調。

另一個故事是說小A被小B騙了兩次錢,又被他拉去騙別人的錢,最終坐牢。這個案例告訴我,不要輕易上當,不要幹壞事,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

最後,我們在法庭前拍了一張大合照。這次來法院,讓我受益匪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