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600字

“叮鈴鈴”鬧鐘在這個涼爽的空調房裡唱起歌來,我從床上坐起,發現才8點。來到客廳,四周都是涼爽的空調的風,舒服極了!拉開窗簾,刺眼的陽光從窗外照射進來,才8點就已經35度了,我不禁捏了把冷汗,趕緊把窗簾拉上,回到了我那涼爽的空調房。

“餓死我了!”我悲憤的叫道,這時電話響了,我急忙拿起電話,發現是爸爸打來的,“喔,知道了。”接完電話,我頓時整個人都不好了,原來是爸爸和媽媽晚上才回來,要我自己下去買東西吃。我望著空調,說道:“空調我的命是你給的!堅決不出去!”說罷,便看起了書。10點30,我終於忍不住了,連忙拿起錢就走。

沒有對比就沒有差距,空調房和外面的世界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幾乎都沒有多少人出來。太陽就像是個大火球,烤著大地,讓我有一種暈乎乎的感覺。“砰砰砰”這是什麼聲音?我跑去一看,原來是建築工人正在蓋房子呢。他們個個皮膚黝黑,赤著膀子,汗如雨下,這時,一位建築工人不知什麼時候站到了建築施工機器上,那么高,我可真為他擔心,掉下來怎么辦。只見他們井然有序的工作著。看著他們,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建築工人之歌》:我是平凡的建築工人,常年在風霜雨雪中奔忙,放歌曲號子在天地間迴旋,揮灑我的汗水在霓虹中在閃光,啊啊啊啊,我是驕傲的建築工人,城市的笑顏就是我無尚的榮光。

買完飯後,我回到家,關了空調,打開窗戶,熱了還是拿扇子扇吧,這種熱度跟建築工人比起來又算什麼呢?看到這篇文章,就把空調關了,多出去走走,你也能發現更多為這個城市貢獻的人,他們都很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