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500字

今年的夏天真的是酷暑,我要么在家吹著空調,要么在圖書館徜徉於書海,也算蹭空調吧。每天最早的出門時間,至少也是下午三點,去圖書館當小小圖書管理員。

媽媽說今年的蚊子都熱死了,沒事別出去晃悠,確實也是,今年沒怎么被蚊子咬到。但是烈日下,每次出門,我總能看到一群人,至少是在我去圖書館值班的兩周,我總能看到路口警察、警輔叔叔阿姨的身影,兩個一組,四個一堆,有條不紊地指揮著交通,或者在維持電瓶車、機車的秩序。我和媽媽騎電瓶出門時,也終於體驗到了車讓行人的感覺。綠燈直行時,再也不怕突然右轉過來的汽車了。

看著一定是經過了一個夏天的煎熬了,每個警察叔叔、阿姨都是黝黑的肌膚,健康得滲著汗珠,制服已經濕透了,有時會看到手裡握著一瓶礦泉水,舉起來,大喝幾口。小小的一瓶礦泉水,哪來得及補充那烈日下出汗的速度呀。要知道,我每天在空調中,也至少得喝上兩瓶水呢。碰到在圖書館值班回家,還要多喝一瓶,絕對牛飲,一分鐘不到就能把500ml的礦泉水一飲而盡。

據說這次為了創建文明城市,警察和輔警叔叔阿姨都出動了,在這樣炎炎的夏日。其實我們都是文明人,尤其是我們小朋友,一定要做好榜樣,做到警察叔叔在與不在一個樣,紅燈停、綠燈行,自覺地遵守交通秩序,讓我們的警察叔叔阿姨也能在烈日下多休息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