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那些人作文600字

當炙熱的太陽燒烤著大地時,我們在家裡吃著冰棍,吹著空調,甚至還有人喊出了沒有空調,我們將無法生存這樣誇張的語句!

但在城市裡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頂著烈日工作,不論哪個路口,哪個街道,只要有掉落的樹葉或有垃圾的地方,隨時隨地都會出現他們的身影,沒錯,他們就是日夜為我們清理街道的環衛工人。無論嚴寒酷暑,他們都起早貪黑地為人民服務,為城市的清潔作出巨大的貢獻。雖然有許多人感覺清潔工人工作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清潔工人們還保持著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在烈日底下隨時發現了垃圾,便手持掃帚和簸箕,立刻將垃圾掃進簸箕,時刻保持街道上乾淨整潔,還不知疲倦,繼續眼觀六路,尋找著新的垃圾,直到休息時間也不肯罷休。但他們勞動時總會熱的眉頭緊鎖,汗流浹背,像從水裡撈出來似的,

但為了城市的環境,他們覺得作出的犧牲都是值得的。每當我走過街道時,對他們由衷的讚美都會油然而生。我平時在家中通常是吃完飯扔下碗筷隨口說一句:“爸爸今天碗你來洗吧!”我在家中一般什麼家務活都不乾,只做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比如幫爸爸媽媽拎東西。當我發現那些環衛工人在烈日底下揮汗如雨幹活的場面,我不禁慚愧的低下了頭,心想:以後在家中,我要積極幹活!學習環衛工人們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繼承那勤奮勞動的美好品質!這顆決心的種子,在我心中紮下了根,我將不忘初心,永遠向前!

烈日下的那些人,交警、清潔工人……等許多職業,十分受人們尊重,因為他們一直在給我們創建良好的環境,建設我們美麗的家園。就讓我們一起打造美好的城市環境,開始行動吧,市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