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暑假作文600字

緊張的期末考試漸漸離我們而去,同學們期待已久的暑假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身邊,我們如同一隻剛被解放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隨心所欲……

這個暑假與往常的不一樣,不是天天在家寫作業、看書。看電視,而是成了一位“保姆”——我的妹妹來我家住了一個月。平時一個人的生活,突然多出了一個小孩,我十分不習慣。

舅舅和舅媽送她來的那一天,她背著一個深藍色的小背包,斜跨著一隻小粉包,身穿雪白色公主裙,使我眼前一亮。之後的日子,讓我懂得了許多,讓我明白了怎樣去做一位好姐姐,妹妹的天真無邪讓我離開了獨立的世界;妹妹的淘氣讓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妹妹的脾氣讓我學會了照顧他人……

記得那一天,我、妹妹還有媽媽去太倉吃牛排,一塊鉛筆盒大小的牛排飄著香氣放在我們面前,我們的口水如同一條瀑布,直往下滴,妹妹拿起刀叉,艱難的使用著,我見此情況,把刀叉的使用方法一一說給妹妹聽——左手拿叉,右手拿刀,把牛排切下一小塊,再把叉子上的牛肉放進嘴裡,就可以了。我一邊說一邊做,妹妹很聰明,一下就學會了,我看著她興奮的樣子,心裡不禁有一股暖流湧上來,媽媽溫柔的說:“這些天過去了,我發現你長大了,也會學著照顧人了,媽媽感到很欣慰。”說著,嘴上露出了溫暖的笑容,我見了媽媽欣慰的笑容,也笑了。

這個暑假如同一本書,使我學會了謙讓,學會了分享,明白了父母照顧我的不易。我成了妹妹的榜樣,也成了她心目中的仙子。這個暑假,真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