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童年不一樣的年作文700字

“媽媽,你的童年是怎么樣的呢?又是怎么過春節的呢?”媽媽是80後。我利用餘暇時間與媽媽閒談她的陳年往事。

“嗯。記得我們以前放寒假,只有倆天。一天把作業做完,一天和姊妹們去玩,爸爸媽媽那時候忙,哪有時間管。我們結伴同行,跑到那個大山上去,一玩就是一整天,也不膩。那時候也沒有現在所謂的人販子,多放蕩就有多放蕩,灑脫極了。現在你們天天喊著無聊,也是啊。”

媽媽老說我現在的生活有多好,可她那寒假生活更令我稱羨嫉妒。現在的生活,不說我,有些與我同齡的人不是掛著QQ,刷著微博,就是玩著網遊,逛著淘寶,幹著80歲老人幹的事情,將青春頹廢。根本不想去親近大自然。

那春節你們乾什麼呢?“春節的時候,年夜飯有客人來家裡吃飯,你外婆煮飯,肯定是客人先吃。可那時候正是我們長身體的時候,吃的比以往的要多的多,肚子餓得極快。可飯都瓜分完了,我們怎么辦呢?”媽媽歇了口氣,“我們就去把平常吃的剩飯拿出來,一個個吃。那時候你舅舅吃完自個兒的份,還問我們‘還有嗎?’當我把我那份給他吃的時候,他那欣喜若狂的表情我至今忘不得!……你的小姨做蒜頭醋給我們沾菜吃,隔壁鄰居都紛紛叫她做,因為你小姨做的蒜頭醋,切得細,味道也好!我們還去拜年,拿紅包,雖然只有二三十元,但心意也是滿滿的!其實每逢過年,我們全家都熱熱鬧鬧的。”說到這,媽媽不禁嘴角上揚。

我喜歡媽媽的童年,在我認為,媽媽的童年有趣,媽媽的童年美好,媽媽的童年絢麗,媽媽的童年熱鬧。如今的人,每逢佳節就上館店、麥當勞、肯德基,好吃是好吃,但油膩膩的。他們埋頭吃著,也不聊天,冷清得不得了。新年的年味就此灰飛煙滅。

不一樣的童年不一樣的年,我覺得這差距簡直是雲泥之別了。我依然喜歡媽媽的童年,媽媽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