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暑假讀後感400字

暑假第一天爸爸就帶著我和弟弟回農村外婆家了,並且讓我們在外婆家玩上一個暑假,我太開心了!

我對農村的生活充滿了好奇,一切都好新鮮啊,青山綠水,田野里的莊稼爭先恐後地長著。外公說現在還不是收割稻穀的季節,要成熟了才可以收割;我幫外公在玉米地里掰玉米,原來玉米是長在玉米秸稈上的喔;我還幫外公去地里收割黃豆,才知道黃豆是要收割回來再曬太陽後才用桿子打出來的;還有外婆種的西紅柿、茄子、西瓜、絲瓜、青菜等等蔬菜,我都知道了這些蔬菜是怎么長出來的了,嘿嘿!收穫不少吧?

我每天清晨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撿雞蛋了,剛生出來的雞蛋暖暖的,摸著可舒服了。最讓我驚訝的一件事就是母雞孵小雞。如果想讓它孵小雞就用一個雞窩放入雞蛋讓母雞蹲窩;如果不想讓它孵小雞,就用繩子綁它的一個腳,不準它蹲窩。哈哈,有趣吧!

還有一件最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我們在廁所看到一條蛇,那條蛇的頭像扇子一樣,嚇得我們趕緊跑出來,後來我再也不敢去那個廁所了。

這個暑假我過得太開心了,並且還學到了好多好多的農業知識喔。農民伯伯太辛苦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粒糧食,不要浪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