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冬天作文800字

今年冬天南方特別冷。

按照往年,大家都會認為南方的冬天比北方暖和,但是今年不一樣了。今年的南方遭遇罕見的雪災,停電,停氣,冷得讓人受不了。

出乎意料的,心卻很暖,像是初春時的陽光,溫暖舒適。你問為什麼?那當然是在這個寒冬中的人情了!

從1月17日開始,大雪就紛紛揚揚的飄落而下,每一天都有新的積雪堆在路上。我覺得很好玩。我喜歡雪花,喜歡那潔白的輕如羽毛的晶體。但是致謝美麗的雪花卻帶來了嚴重的影響!

城郊處的電線大多被凍壞了,處於停電狀態,少則三五天,多則一星期十天,有的地方甚至是半個月!難以想像,一直在這個到處使用電的世界裡生活,突然一下停電那么久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想肯定很糟糕,而且是特別特別慘的那種。但是處於停電生活中的人們的心很溫暖吧!只要知道自己的身邊有著搶修電路的人在為他們服務,心裡就會溫暖起來吧!

重新可以使用電的人們,在除夕夜晚,一家人坐在一起出年夜飯的時候,看到央視春晚節目中一個長達十幾分鐘的賑災版塊時,心理肯定會流過一陣暖流吧!十幾位明星傾情朗誦的那些詞句,描出了南方的寒冷,透出了天氣的惡劣,繪出了人心的溫暖。這個節目,當之無愧是最好的!

大雪紛飛,氣候無情,人有情。可怕的天氣摧毀了人們的家園,阻礙了我們的生活,人情卻溫暖著我們的心,照亮我們的路。

今年的冬天,天氣差到頂點。那幾天,走上公車的人們總是可以看到這樣一個短片:高速公路上,小卡車緩緩經過,車上的人向早已結凍的路面撒著一碗又一碗的鹽,路上支援的士兵們和好心的居民們手裡拿著鋤頭一下又一下地敲著冰,鏟著雪,不畏艱難;十字路口的交警在飄落的雪花中指揮交通,偶爾幫著半路熄火的汽車重新啟動……這一幕幕溫馨感人的畫面有著一首暖人心脾的主題曲——《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福就該同享,有難必然同當,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這是多么簡單的話,這句話讓在暴風雪中戰鬥的人們有無限的勇氣鬥爭,這句話創造了這個不一樣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