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父親作文1000字

大雨滂沱的那個夜晚,我蜷縮在那個漆黑的角落裡,寒冷刺骨的風吹到我的雙肩,生疼生疼,我揉了揉雙眼,望著那個嚴峻冷冽的房子,悲憤掛上我的眉頭……

昏暗的燈光,凌亂的房間,花瓶承受不住這份沉重,在桌角上搖搖晃晃,跌到了地面上,水源源不斷來的流淌,好似我那一股叛逆的血液在叫囂著,我暗自握緊了拳頭,使勁地咬著嘴唇,望向父親緊捏著的那張皺巴巴的試卷,故作雲淡風輕的拋出一句話“不就是改了個成績嗎?像我這個年齡,還有幾個不犯錯誤的!”

父親被我這一番話驚到,硬生生地愣在那裡,過了許久,他的身子被氣得直哆嗦起來,用他那顫抖的手指著我,那面孔被氣得扭曲成一團“你就要學人家是嗎?是,這事看上去沒什麼,改回來就行…但你這種事越做越多,只會讓你成為世間敗類!你這種敗類,我還不如不要!”我的眼前有些許模糊起來,鼻子酸溜溜的,含著哭腔吐出了幾個字“嗯…好啊…?”他苦惱地閉上雙眼,眉頭死死地封鎖著“你有本事走。”我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跨出了家門,風從我耳邊咆哮而過,好似在吼罵著我一般。為什麼父親要說這種話?他竟然能狠下心來說這種話?臉上,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肆意的流淌著,我抱緊雙膝,那種冰冷的房子,還不如不回去的好!寒冷侵襲著我的全身,忽然,一隻溫暖的手拍了拍我,“父親很擔心你…我們回去吧?”外面這么冷,那便回去吧……?

我小心翼翼地踩進家門,父親便馬上趕過來“你還好意思回來?!”他的手上拿著一把戒尺,將它高高舉起,我連忙閉上雙眼,緊緊地咬著牙,父親的戒尺離我越來越近——“咣當”一聲,戒尺……打在地面上了?我緩緩的睜開雙目,看看那把戒尺,疑惑地望了望父親,窗外的樹葉搖曳著,發出被雨打出的“嘩嘩”的哭聲,微弱的燈光下,是他瘦弱的身子。我的眼前再次模糊了,鼻子裡似乎有些什麼,我哽咽著。他面對我,雙瞳黯淡了下來,眼睛紅紅的,身體微微顫抖著,父親是不忍心打我啊!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站在了那裡,我一怔,萬千思緒湧上了心頭——更多的,是難以抑制的悲傷——父親的發已經有些發白,眼邊也出現了些許皺紋,他不再是記憶中那個高大的父親了!他為什麼會變成如今這般瘦弱?其實,都是為了我。

父親的心都是如陽光一般溫暖,只是他對我持著滿滿的期待與希望,從出生開始到現在,他都十分期待我成為他所期望的人,而不得不對我嚴厲。他雖是嚴厲的,但又陽春三月般溫暖!

一縷縷陽光照射在院子當中,定神一看,原來是父親的笑容,陽光雖然會令我感到炙熱危機,但又是如此溫暖,令人安心,感到愉快。

陽光依舊,我牽著父親的手,一步步邁向那個溫暖的家,“歡迎回家,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