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暑假作文500字

每年的暑假都是在太倉過得,爸爸媽媽平時工作比較忙沒時間陪我們過暑假,而今年爸爸媽媽抽出幾天時間帶我們回了一趟老家,而就是這么幾天讓我這個暑假過得別有滋味,更增長了些見識。

大家在炎熱的夏天裡聽到知了的叫聲又名金蟬,可能有些人見過會叫的知了;也都知道知了殼,它是一味中藥;那大家見過剛從土裡鑽出來的知了嗎?它的營養價值頗高,蛋白質極為豐富,除此之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鐵、磷和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在我們回去的這幾天剛好是知了從土裡鑽出來的高峰期,每天晚上不到七點我們就出去捕捉知了。在這之前外婆他們早已做好安排,在大樹差不多高一米二左右纏上幾圈膠帶,這樣剛從土裡鑽出來的知了就爬不到樹枝的最高峰了,利於我們捕捉。雖然捕捉很容易,可晚上我們一手拿著手電筒照耀,另一隻手提著一個帶有水的小水桶在樹林裡來回徘徊捕捉知了,很是透不過氣來,滿身大汗,但也都阻擋不了我們捕捉知了的喜愛。我們在每棵大樹下看到的知了就把它捕捉放進水桶里,這樣知了就爬不上來了,直到差不多九點結束。我們提著小水桶里的知了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怎么樣,聽了我說的這些你們是不是也對剛從土裡鑽出來的知了產生了興趣,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這樣的知了在飯店裡最多四五十個炒出來做一盤菜要一百多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