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農場,不一樣的果蔬新基地作文800字

“小鳥在前面帶路,風啊吹向我們,我們像春天一樣,來到花園裡來到草地上。鮮艷的紅領巾,美麗的衣裳,像許多花兒開放,跳啊跳啊跳啊,跳啊跳啊跳啊……”

盼星星盼月亮,從星期一盼到星期四,我們實小40位同學終於等到了星期四下午的“紅領巾稅校”活動。我們在慈谿市國稅滸山分局的叔叔阿姨帶領下,走進了慈谿海通集團龍山果蔬基地——時代農場。

海通集團成立於1985年,到現在已經三十多年了,集團主要從事果蔬加工。我們熟悉的肯德基、必勝客、元祖食品、喜之郎等,都是海通的客戶。時代農場是由海通集團投資開發,是慈谿首個無公害水果蔬菜基地。農場一共有1200畝地,所謂奇花異果,應有盡有。不信,你們聽我介紹!

大家一定見過西瓜,也見過葫蘆,可是,你們見過“下葫蘆上西瓜”的嫁接植物嗎?瞧!農場裡就有一片!這採用了一種嫁接技術:用抗病性能很強的葫蘆作為基礎,再把西瓜嫁接上去。這樣,結出的西瓜存活率就很高。

你們吃過冰淇淋,也吃過西瓜,那你們聽說過冰淇淋西瓜嗎?冰淇淋西瓜可是彩色的呦!

大家都吃過火龍果,但你們看見過火龍果樹嗎?它像仙人掌的樣子,但比仙人掌高多了,枝幹上長滿了刺,一不留神就會被刺到。

更有意思的是水晶冰菜,你們嘗過嗎?就算在飯店嘗過,那見過長在地上的嗎?我們這次是大開眼界了。水晶冰菜是深綠色的,葉片上有許多白色的冰狀小水珠,經久不化,用力一按,還會擠出汁水。可是,大家可不要被它的可愛外表所迷惑!啊!鹹的!那一絲鹹味兒讓我一下午都忘不了,這種生吃“新寵”可是高營養的蔬菜。

海通集團還生產冰凍食品、乾燥食品、果蔬汁、調理食品、罐頭、烘焙食品等等。最吸引我的是鮮果冰淇淋,據講解員叔叔說,這是把鮮果挖一個洞,把果肉掏空,注進冰淇淋,然後放進冷凍庫,這樣的冰淇淋還有一種水果的清新和冰淇淋的香甜混合成的特殊味道!你們是不是也像我一樣,想在夏天自己家裡嘗試一下呢?

大約兩個小時的農場“走馬觀花”,已經讓我們流連忘返了。如果節假日約上親朋好友一起去時代農場觀光,親近大自然,那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