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拖地作文5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太陽才剛剛升起,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著,媽媽已經起床了。

每天都是媽媽做家務,媽媽肯定很累。我是不是可以幫媽媽做一次呢?於是我穿好衣服,吃好早飯,就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來幫你拖地吧!”媽媽很高興地同意了。

我馬上從陽台拿來大水桶和拖把,然後跑到衛生間,對準了水龍頭,我開始接水。水嘩嘩地流著,一不留神,水桶快接滿了,我趕緊關上水龍頭。接著我把拖把整個放進水桶內浸濕,最後再慢慢攪乾,終於可以開工了。

我扛著拖把先來到客廳,沿著長長的牆角開始拖。只見拖把在地板上一來一去,還沒幾下功夫,我就覺得自己的後背熱乎乎的。又連續使了幾下,感覺手臂也不怎么聽使喚了。不行,我總不能現在就停下來吧?不然太難為情了,我暗自心想。媽媽每天都拖得乾乾淨淨的,今天我一定要堅持到底。於是我又抓緊拖把,一遍遍的拖,還沒等客廳拖完,我終於堅持不住,累極了。

這時媽媽剛好走出廚房,笑著說:“感覺如何啊?”我望著媽媽真是羞愧的不行。媽媽很快接過我手裡的拖把,很麻利的拖起來。媽媽彎腰拖地的那一刻,我看到媽媽頭頂又多了好多白髮。我頓時非常的難過,眼淚直在眼眶打轉。

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如果我是一隻小鳥,您就是廣闊的藍天;如果我是小花小草,您就是無邊無際的草原;如果我是一條小魚,您就是蔚藍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