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陶藝大賽作文600字

媽媽做事總是這么出乎意料,下午要進行陶藝大賽了,吃完午飯才告訴我。

匆匆趕到比賽場地,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和媽媽在現場了。由於知道的太晚了,我心中也沒有概念,該捏個什麼玩意兒。

在手工作坊,我們把參賽前剩餘的幾分鐘都用來看展示的物品了,大多是筆筒的形狀,雖然做成各式各樣,但是都是那樣的圓柱形,大小不一,裝飾物不一樣罷了。但上色後,確實都是很美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比賽開始了喔,我們每人發了一團陶泥,老師開始講了,怎么把泥團捏成空心的,怎么來粘小部件……然後,然後就自由發揮了呀。

我看到了老師桌上的聖誕老人,很漂亮,我也想有這樣一個聖誕老人。我先學著老師剛演示的模樣,分一點陶泥在手上,用噴水壺遠遠地噴上一些水,用手使勁揉,揉成一個圓球。感覺雙手上都被泥糊滿了,手心手背上的泥巴乾的不均勻,反正跟捏黏土不一樣,手上好怪的感覺。媽媽說小時候他們就是這么捏泥巴的,但是我……還是決定先把手洗乾淨。然後把圓球用擀麵杖擀成餅,中間塞上餐巾紙,模仿著模型,沾上點泥漿,聖誕老人的身子就這么出來了。然後照著樣子捏鬍鬚,捏眼睛,捏鼻子,捏帽子,捏雙手……估計老師都要笑了,每捏一個,我都要去水龍頭上把手沖乾淨。

總算,我的聖誕老人,在媽媽的幫助下成型了。是一個背著個大禮物袋子的聖誕老人。雖然還沒有有上色,但我還是看到他在沖我笑呢。是笑我現在的幸福生活嗎?媽媽說她小時候,沒有橡皮泥,沒有黏土,只有泥巴。但是,我們的陶泥作品,據說還有機會被燒制出來,永久保存呢,你說我是不是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