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5篇精選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成立後推出的第一個電視大賽,也是集合了總台優勢製作和傳播資源推出的一個創新型融媒體產品,旨在為優秀主持人搭建一個頂級的展示平台,為中國廣播電視事業輸送全媒體、全球化、複合型主持人才,注重考查選手的綜合素養。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成立後推出的第一個電視大賽,在全國範圍內徵集優秀主持人,全國60強集結完畢,可以說是中國廣播電視行業最具影響力的賽事,一經播出,引發全網熱議,被網友稱為“神仙打架”。

本屆主持人大賽,由曾經獲得第三屆主持人大賽金獎的撒貝寧主持,董卿、康輝作為點評嘉賓,董卿是無數人心中的女神,連續十三年主持央視春節聯歡晚會,連續八年被評為央視年度“央視十佳主持人”。新聞聯播播音員康輝,大型活動主持人,沉穩的音色,已經成為大眾心中的播音的標準。還有專業評審團,可以說是“行內頂尖”。更值得一提的是,400名線上大眾評審是虛擬形象,通過手機客戶端進行自拍,就能獲得屬於自己的虛擬形象,而虛擬形象將代表他們來到演播室現場。在選手進行展示時,虛擬評審在“觀看”時還會像真人一樣輕微搖擺身體。

參賽選手也可以說是行內的佼佼者,鄒韻是一名央視駐北美分台記者,她在三分鐘自我展示時說,在機緣巧合之下,成為了一名記者,可能因為自己是鄒韻,所以比較走運,在一些國際大會上,作為記者的她往往能得到一個寶貴的提問機會,剛開始她以為是自己穿的衣服比較鮮艷,逐步地認識到是祖國在國際上話語權的增加。她是一個美得不那么出眾的主持人,可那份溫柔,那份韌勁刻在了骨子裡,將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卻又可以引出關乎國家的大事。聲音自然甜美,話題具有強烈的說服力,更是多次作為英文主持人參加大型活動,實力不容置疑。

李莎旻子一直是以湖南衛視主持人的身份跟大家見面,這一次亮相主持人大賽,著實讓我大吃一驚,得體的展示,90秒恰到好處的完成,一身打扮更像文藝女青年,在全場西裝革履的主持人中顯得很特別。她的颱風也與眾不同,將《哪吒之魔童降世》導演餃子的故事很熱血地報導出來,康輝誇她會發光,董卿贊她的節奏感是完美的,幾乎做到了零誤差。

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這個獨自上路的勇氣,更何況是高手雲集的央視,哪怕是在初輪被刷,我也覺得勇氣可嘉,更何況成功晉級,進一步地展現了自己的不凡實力。從進入大家的視野開始,她就在不斷嘗試,不斷摸索,想擁有更多的可能。

比你優秀的人都在努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在擁有一定身份、地位的他們還要來到這個舞台,通過比賽的形式,只為突破自己。

心之所向,披荊以往,讓我們共同努力,努力追趕優秀的人的腳步。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有感

8年前,鞠萍,曹可凡,撒貝寧等“名嘴”都是從《央視主持人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如今,這檔稱之為“主持人界的高考”的比賽又再一次回歸了!時隔多年,《央視主持人大賽》再次回歸,也是讓不少的朋友們感慨不已,激動且無比興奮。

談及為什麼要再次舉辦《央視主持人大賽》等問題的時候,主持人董卿表示,當前主持人發展和生存空間更加的多元化了,但是主持環境愈漸複雜的背景之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又該挑選怎樣的未來主持人呢?這的確令人深思。

但不管怎么樣,《央視主持人大賽》給了很多有著主持人夢想的年輕人一個機會,她們就如蓄勢已久的火山一樣,一旦爆發,也將產生無窮的力量!此次,《央視主持人大賽》共邀請了全國60強同台PK,其中“90s即興”主持環節更是被大家稱為是“神仙打架”,畢竟要在短短的90s時間,闡明自己的觀點,並且層層遞升,對於主持人的主持功底和臨場應變能力都有著較大的考驗。

在其中一期的大賽中,張安琪在90s即興主持中,對“最敬業變臉”這一社會話題進行了即興評述,並且對於“服務”這一問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得不說,張安琪將“變臉”這一問題,完全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上,能夠在90s短短的時間內,充分地向觀眾表達其如此深層次的想法,的確是非常的厲害了,不少的觀眾也是表示:“請獻上我的膝蓋,簡直就是大神級別的人物啊!”

等等!先別著急著膜拜大神,撒貝寧的一番講話更是將“變臉”這一話題提升到了一個新高的,點評的十分犀利,撒貝寧直言,如今我們都將服務業認定為統一的標準,統一的微笑,但事實上,正真的服務應該是一種“藝術”,是發自內心的。所以未來,到底如何提升服務的“藝術性”,真的不要把它看成是一個標準和流程。

此外,撒貝寧和康輝互相調侃逗趣也是該節目的一大亮點,在經常的氛圍之下,倒是能夠讓整個節目更顯活潑一些,話說,連撒貝寧這樣的“名嘴”都“收拾”不了康輝,也難怪手語老師要“罷工”了呢!建議朱廣權也來,這樣就能說一台相聲了!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心得

央視20xx《主持人大賽》首輪對決日前落幕,作為今年中國電視界最高規格的一場賽事備受關注。值得一提的是,安徽衛視主持人孫鵬飛登上這箇中國主持界的頂級舞台,以極具親和力的現場表現獲得了評審和網友的認可,圈粉無數。

央視三大名嘴齊登場,超強大的評審陣容得到網友隔空告白,優質選手+專業評審的組合深受觀眾喜愛。著名主持人康輝和董卿作為點評嘉賓,專業素質過硬,康輝本次走下“主播台”,一改播報新聞時的嚴肅,不僅以精準到位的點評為選手指點迷津,也常常“金句”頻出與小撒鬥智鬥勇,展示出接地氣的一面。董卿一如既往延續腹有詩書氣自華的風格,引經據典式的點評透露出真摯細膩的情感,洋溢著睿智的光芒。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徽衛視《每日新聞報》《超級新聞場》等節目中有優異表現的孫鵬飛,憑藉帥氣的形象,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喜愛。首場對決中,孫鵬飛化繁為簡,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將“火”這個常見漢字的進行個性化表達的同時,巧妙融合自己曾經主持沖關節目《男生女生向前沖》的經歷,拉近了和觀眾的距離。孫鵬飛頗有個人魅力的主持方式和積極向上的陽光形象,不僅得到央視三位名嘴的認可,也得到觀眾的點讚,“喜歡孫鵬飛,看他的節目度過了國中、高中。”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體會

看慣了各種注水綜藝,聽膩了各種流量小生,央視出了這檔子節目,還真有點不習慣!

平時看的綜藝環節:介紹嘉賓要一分鐘,導師點評要三分鐘,煽情要三分鐘,投票還得要一分鐘用來“激動人心”。這種拖沓的環節成功延續了節目的時長也浪費觀眾時間,但《主持人大賽》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的一檔節目了。

主持人是撒貝寧,出場後只用了短短几分鐘介紹評審、評審、節目規則,然後節目就開始了!要知道評審都是董卿、康輝、劉欣這種級別咖位。選手自我介紹甚至沒有超過30秒,沒有曾獲某某某獎的說辭,甚至都沒有背景展示環節。

自我介紹完畢就開始了三分鐘的自我展示,展示完接踵而來的又是九十秒即興考核,由撒貝寧念完題乾之後直接一二三開始考核,我的天即興評述也得有個準備時間吧?這都是什麼神仙?整個思考時間都沒有十五秒。

網友說看完一集感覺自己腦子不夠用了,撒貝寧讀完題目不看字幕的話根本還沒反應過來,選手就已經開始滔滔不絕的進行播報了!

接下來就是點評選手環節,每個評審點評不超過三句話,節目組完全沒有為了效果而剪輯的眼神互動,情景穿插之類的。評審都是一針見血一句話點評,點評完畢馬上出分數,好比跳水運動員評分,比賽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直接得出分數的那種速度,得出分數之後立馬又是第二位選手...節目緊湊扣人心弦跟著台上一起緊張。

而這檔節目最值得一提不是陣容,也不是激烈的角逐,更不是節目性質。而是一場殿堂級的播音專業課,那個“北大還行”的撒貝寧遇上朱廣權,高能段子聽不完。來自八荒四海的聽過的與沒聽過的話題都能拿出來說一嘴,這檔節目才是我們值得去看、去學習的。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學習

與各種題材的綜藝節目相比較,央視大賽一直以來都很乾淨利索,不會玩滿屏的花字,正常大賽只有95分鐘,就連選手的背景資料以及介紹都省去了,有3分鐘的自我展示以及90秒的即興考核,可謂是高手間的較量,選手們每一秒都在展示反應、語言組織能力還有颱風以及現場感染力,節目結束的時候晉級的六個人站一排,照一張集體大合影的照片,整個過程能夠說沒有一句廢話。

評審席上面座的,都是很厲害的人物,除此之外,央視還把AI技術和電視節目相結合,面向全國招募了許多的大眾評審,通過3D形象模擬,製作出一個合格真人相似度很高的一個虛擬形象出現在鏡頭裡面,這樣,大眾評審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能夠像在現場一樣,評價和打分。

最讓大家驚艷的一個選手李莎旻子也變成了一個爭議很高的一位選手,她的晉級上了熱搜,李莎旻子是湖南衛視的一個90後主持人,參加過《我是歌手》等很火的綜藝節目,除此之外李莎旻子還參演了電視劇還有單曲,李莎旻子的晉級也引起了很大的爭議,當天晚上就上了微博的熱搜話題,有網友評論道:“在聽了她演講的那刻,眼淚布滿了眼眶,像極了追夢的樣子,只是我不如她努力,不如她堅持”。

其實不管董卿、康輝還有其他的評審的點評,都不超過3句話,點評完了馬上就打分,打完分了很快就會出分,一都不會拖泥帶水,並且分數都是保留小數點以後3位,一個選手的分手統計完了,下一位很快就會上場,電視機前的網友們看的應該會很緊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