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大賽第八期最新觀後感評價5篇精選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成立後推出的第一個電視大賽,也是集合了總台優勢製作和傳播資源推出的一個創新型融媒體產品。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隨著主持人大賽的不斷播出,節目也開始出現一些槽點,專業評審團的打分就是槽點之一。在觀眾眼中多位表現出色的選手,卻得不到專業評審團的高分,而一些表現平平的選手,卻能得到認可,這也是第二輪比賽淘汰多位實力選手的根本原因。

在主持人大賽第二輪第三期的節目中,節目組對專業評審團進行調整,三位全新面孔加入其中。

這三位專業評審皆是在央視工作的主持人,而她們三人也代表著三個不同的主持風格以及主持方向,節目組此舉原因非常明顯,就是希望主持人大賽的舞台能夠更加多元化。

崔志剛曾主持《新聞30分》《新聞直播間》等新聞類節目,可想而知他將為新聞類賽道選手給出最為公正的評分。

鞠萍姐姐也將在下期主持人大賽中和廣大觀眾見面,作為童年的回憶,鞠萍所主持的《大風車》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長,而她也是觀眾心中當之無愧的實力主持人。

或許兒童類節目相較於其他類型的節目對主持人的個人能力要求不高,但鞠萍幾十年如一日將快樂帶給每一位小朋友,這份堅守與堅持值得每一位主持人學習。

孟盛楠屬於央視年輕一代主持人的代表,她的主持方向則是文藝晚會類節目,這種類型的工作要求主持人在顏值以及氣質上要有一定的突出,綜合主持人大賽第一輪選手的表現,顯然張舒越就是這種類型的主持人,結合第二輪經典考核的要求,張舒越大機率將合作孟盛楠。

主持人大賽節目組選擇將專業評審團的陣容進行調整,也是為了能夠讓比賽的進行更加公正,而這三組主持不同類型的主持人,也能為選手在第二輪比賽帶來不同的考題。以鞠萍姐姐來講,自然帶來的是《大風車》,而這檔節目已經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對於選手來說是一次考驗。

隨著第二輪比賽的播出,專業評審團的打分也遭到觀眾更多的質疑,不過每位評審的評判標準不同,以文藝類節目評審來說,他來評判文藝類賽道選手和新聞類賽道選手就是不同的規則,不過比賽就是如此,哪有絕對的公平,在實力之餘,運氣也是奪冠不可缺少的成分。

崔志剛、鞠萍、孟盛楠三人的全新加入,讓主持人大賽的專業評審陣營顯得更具權威性。

隨著比賽的不斷進行,相信還會有央視知名主持人出現在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由此也能看出央視對這次比賽的重視!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有感

主持人大賽越來越白熱化了,各位選手和評審專業而出色的演講,讓大夥們看得很開心,也讓我們知道了自己的差距。

總體來說,小編覺得文藝類顯得更輕鬆一點,相比之下,新聞類更嚴謹,信息量更大,內容很廣,表達犀利,很難讓選手準備充分。段子手朱廣權的出題中加了自己的總結,給人和藹的感覺。知名主持人董卿一開口就光彩照人,選手在旁邊只能黯然失色。在諸位大神級評審中,尤以CGTN的主持人劉欣考題整體難度更大,選手崔爽就敗在了她的陣下。下面就讓我們回顧一下精彩內容吧。

在兩次比賽中,朱廣權老師的題目很難,都是根據“共同關注”來評比,第一個的內容是上海交大宿管阿姨陪兒子學習,參加考研,還有一位軍人張嬋在退伍十年後再次閱兵。

第二個內容是武漢一所國小校長陪學生吃飯成為延續多年的“慣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等都被記入“校長手記”,還有71歲老人十年來風雨無阻護送孩子們上下學過馬路,被學生稱為“溫暖爺爺”。

選手需要個把兩則故事整好起來,表現在螢幕上,給人感覺很難,不過還是留了一點小技巧,複雜的開場白中,老師都會提煉精華,供選手參考,他說“關於言傳身教的話題,對於一個家長來說,他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才是他們能夠給孩子的最好的教養。”對於第二個內容則表示“大家對少年兒童都特別關注,因為他們是祖國的未來,他們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是每一個家長的心愿。”相信選手從此下手,選手會更找到一條光明之路。

一向拿高分的白影卻沒有表現太好,在演出中沒有側重對孩子的保護方面,只是突出來了教育問題,但依舊拿了第一。

果欣禹的話也僅圍繞主題,普普通通。段子手朱廣權的出現讓節目增添了幽默的氣氛,主持的節目也是讓手語老師感到尷尬,也讓我們看到了央視主播幽默的一面。本次主持人大賽,老師出的題也是很具有專業性質的,而且加進去了提示,想讓選手們抓到重點。

董卿老師的節目可謂毫無瑕疵,一站在舞台上,立刻光芒四射,教科書式的談吐,豐富全面的知識,此前的“神評”被人議論。怎么說來,選手跟董卿一比,就感覺黯然失色了。

在兩場比賽中,董卿老師分別以《中國詩詞大會》和《朗讀者》作為節目的考題,第一個題目是根據“柳樹”“月亮”“紅豆”這三個中國古典詩詞常用的意象為關鍵字,適當加入文藝元素完成一段《中國詩詞大會》的主題串聯。第二個題目是生命”為主題的考題,選手需要根據詩人余秀華的故事,並運用余秀華的詩集《我們愛過又忘記》這一道具來完成闡述。

選手李七月總體來說表現非常完美,讓我們身臨其境,走進來詩詞境界中,引發了共鳴。很完整地帶我們走進充滿美感的詩詞境界中,最後李七月獲得96.880分,以第二名晉級了十八強。

還是大四學生的李爽並沒有很靈活,台上的道具也沒有用到,這一點讓李爽感到壓力有點大,賽後說“自己抽到《朗讀者》心情特別忐忑”。

劉欣老師作為《環球瞭望》的主持人,不管是廣闊的國際視野,還是豐富的知識儲備,都是完美無缺,她那業務能力更是讓人驚訝,更重要的她的主題對於選手來說必定要求更高,因為信息量大,知識面光。

劉欣一登場就用一段英文開場,讓選手一臉尷尬,還好劉欣最後用中文為王嘉寧帶來考題,內容都是《環球瞭望》,第一個問題是是:劍橋大學姑娘鄧扶霞留學中國並愛上中國菜,被稱為“最懂中國菜的外國人”;75歲的導遊徐秀珍能用10種語言與外國遊客進行簡單交流,被稱為“月亮媽媽”。讓選手以此來表達兩國文化的交流。第二個問題是“一帶一路”,兩個新聞人物是摩洛哥努奧光熱電站工程師張樂和委內瑞拉國際友人胡利奧。以此分別讓選手回答文化交流方面的話題。

幸虧選手王嘉寧底蘊十足,“跨文化交流”將兩個新聞人物聯繫到一起,最後將主題升華至“一帶一路”和開放包容的中國文化,取得了佳績。但第二個很明顯難度更大,不光內容複雜,還很繞口,崔爽落腳不穩,發揮失常,沒表現到核心,沒有取得好成績。

最後來看,選手們站在台上已經勝過我們太多了,我們講太多也不太好,希望他們在崗位上能做出傑出的貢獻。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心得

隨著時間的推移,央視主持人大賽慢慢深入人心,熱議不斷,節目的專業化算是國內頂尖,而且也非常公開化,算是比賽中的清流了。選手們從全國各地齊聚在此,鬥志盎然,各顯神通,火花四射,評審們的專業點評更讓節目增添風采,讓央視選拔了很多人才。

不過節目火了就會有爭議,雖然評審都是由央視各頻道領導、優秀節目主持人以及傳媒院校領導組成的專業評審團,但是網友們還是指出對有些實力和成績有點疑惑。

最明顯的就自新疆的維吾爾族姑娘依利米努爾·艾麥爾江了,演講成績是97.2分,讓她在眾多優秀的文藝主持人中脫穎而出,晉級了全國18強,縱觀正常發揮來看,小米主持的“星光大道”顯示了自己少數民族的活潑可愛,很激情澎湃,不過好像有一點不流暢,內容方面缺少實質性,就連比賽過後,主題沒有升華並深入人心,小米也發文:向所有支持我關注我的小天使們道歉,也接受所有的批評建議!接下來的路,更難走,但是我會努給大家一個像樣的解釋。

這個小編覺得沒必要,因為畢竟站在台上已經很強了,這樣一說,網友就感覺17位專業評審看她是少數民族就“保送”她晉級,不過爭議還不止這一位選手。

比如第一期的李莎晏子和遲茜等人,還有近期的劉仲萌和楊光。網友認為一些實力選手沒表現完全等等都讓大夥們感到比賽缺乏客觀性。因為17位專業評審的分數才是絕對比賽結果的,即使400位眾評審給出的分數符合觀眾的評判,但是比例是40%,任然無法起到主要性。

追夢四次的楊光被淘汰也是被人詬病,他整場發揮穩定,內容豐富,尤其是用楊光用真實的數據和案例提出新經濟概念,進而闡述中國傳統經濟的升級與消費升級探索的主題,表現了他的深厚的信息功底。他的到來也詮釋了主題“奮鬥有我,為夢發聲”。不過依然得了低分。

在第二輪(30進18)第二場出場的劉仲萌,剛出道的他面對《感動中國》這樣的沉重的節目,絲毫不緊張,以“安全落地”這個關鍵字串聯起了兩位年度特別人物,關鍵字貼近主題,過程中繼續發揮了首輪中的理性、沉穩和睿智。

在觀眾眼裡,劉仲萌堪稱絕對是一個開始被低估了的選手。就在大家以為打出高分的時候,螢幕上的分數是96.5分,雖然晉級了,不過對於這一批黑馬,不管是內容的邏輯性和客觀性,還是聲音的把控度,乾淨利落,不拖泥帶水,都給人很好的印象。應該來說分數可以更高。

這些評判的結果都讓人對專業評審的表現不怎么滿意,還有之前捉摸不透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分忽高忽低,比如文藝中心高級策劃人秦新民為表現不出色的李莎旻子、韓雨菲等孔皓11位選手打了最高分,對於孟語凡等7位選手打了最低分。曾做過春晚導演的陳臨春好像偏愛文藝選手,但為齊岱澤、馬慧娟、高旭等缺點明顯的選手打出的分數都有些虛高,還有魯健也是差不多的模式。總體而言,打分有一點不合人意。

記得在第一期節目中,第一賽段第一場比賽中,尹頌這個帥小伙在台上侃侃而談,非常具有活力,只是少了一些創新意識,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曾經和他有過合作的評審打了99分,這個讓人感覺摻雜了少許人情,魯健也是一樣,對於田靖華和孟語凡,打了最高分。

綜上所述,網友們的熱議還是有點道理的,不過作為旁觀者,我們都是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俗話說“外行人看熱鬧”,對於評判來說,專業評審可能確實看法和常人不同,這一點我們都要理解。而且這些選手已經都是佼佼者,也不會因此而有什麼看法,我們都應該學習他們的樂觀向上的精神。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體會

央視主持人大賽第二賽段的比賽正在進行中,相對於第一賽段,比賽難度係數升級,選手間競爭更加激烈。這一賽段全國30強選手將面對三分鐘經典節目實戰考核,兩期節目下來,包括撒貝寧、敬一丹、朱迅等在內的12位央視主持人登台為選手出題,《東方時空》《環球瞭望》《感動中國》《經典詠流傳》《對話》《星光大道》等18檔央視知名節目成為考題。

綜合第二賽段的兩期節目來看,新聞類的考題整體難於文藝類考題,更考驗選手的業務能力,很難模板化套題。12位央視主持人化身考題人,他們當中,來自央視CGTN的主持人劉欣考題整體難度更大,選手崔爽就遺憾被淘汰;知名主持人董卿自帶光環,選手與其站在一起黯然失色,很難超越;段子手朱廣權不僅帶來新段子,也在出題過程中給選手善意的提示,然而選手並沒有get到他的好意。

劉欣一登場就霸氣十足,撒貝寧認為劉欣第一個出題會給選手很大的壓力,用中文出題還是英文出題讓人驚恐,王嘉寧直言自己沒法做到完全用全英文作答,希望自己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來回答。劉欣一段英文開場國際范十足,但整個英文讓王嘉寧一臉茫然,心理壓力很大,好在只是個開場,劉欣最後用中文為王嘉寧帶來考題。

劉欣的考題與文化交流有關:劍橋大學姑娘鄧扶霞留學中國並愛上中國菜,被稱為“最懂中國菜的外國人”;75歲的導遊徐秀珍能用10種語言與外國遊客進行簡單交流,被稱為“月亮媽媽”。選手需要根據兩個人物信息,聊一聊在經濟全球化的過程中,中國與世界文化進行交流那些事。這是一道大的背景下的小題目,整體來看難度很大,需要選手有大的主題格局,又要切入小人物,還要將兩個人物的故事串聯起來。好在王嘉寧實力足夠強,表現自信、自如、自然,用“跨文化交流”將兩個新聞人物聯繫到一起,最後將主題升華至“一帶一路”和開放包容的中國文化。

第二場比賽,劉欣為選手崔爽帶來《環球瞭望》的考題,主題是“一帶一路”,兩個新聞人物是摩洛哥努奧光熱電站工程師張樂和委內瑞拉國際友人胡利奧。這個題目相對於其他考題難度更大,一方面是新聞信息複雜繁瑣,光複述就需要很長的時間,項目名稱和人物名拗口,讀起來容易出現卡殼;另一方面新聞主題考察是大背景下的小人物故事,切入點需要很精準,否則容易不接地氣。崔爽的落點就落得太大,最後沒能切中主題,加上緊張不自信,最後發揮失常遺憾被淘汰。

作為央視一檔綜合性非常強的國際時政節目,《環球瞭望》對主持人的國際視野、知識儲備、觀點提煉等業務能力要求極高。而劉欣的考題相對其他節目來說信息量更大、知識面更廣,所以選手想要超常發揮很苦難。

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作為點評嘉賓的董卿因為“神仙點評”頻頻登上熱搜,讓整個比賽精彩升級。而作為出題人的董卿,站在舞台上光芒四射,一開口就是教科書般的節目主持示範,儘管選手已經發揮不錯,但與董卿相比黯然失色。

第一場比賽中,董卿帶來《中國詩詞大會》節目的考題,題目是根據“柳樹”“月亮”“紅豆”這三個中國古典詩詞常用的意象為關鍵字,適當加入文藝元素完成一段《中國詩詞大會》的主題串聯。這是個開放式考題,考驗選手的詩詞儲備,但同時又要掌握好“度”,不能過分賣弄古詩詞。李七月很完整地帶我們走進充滿美感的詩詞境界中,由詩文內容升華到詩詞的力量和情感,引發觀眾情感共鳴。有董卿節目和開場珠玉在前,李七月雖然也完美發揮,但跟董卿相比還是差距明顯,最後李七月獲得96.880分,排名文藝組第二晉級全國18強。

第二場比賽中,董卿帶來《朗讀者》以“生命”為主題的考題,選手需要根據詩人余秀華的故事,並運用余秀華的詩集《我們愛過又忘記》這一道具來完成闡述。這個題目考驗選手的綜合實力,對文化性、專業性、情感投注要求更高。董卿為節目做了一個示範性的開場,把人帶入美好的節目情境中。面對董卿及其考題,還是大四學生的李爽顯然不夠自信,舞台上聲音偏緊,節奏慌亂逾時,最後還忘記了使用道具的錯誤。被淘汰的李爽直言,自己抽到《朗讀者》心情特別忐忑,覺得自己永遠都無法超越,所以設了很多的限制和壓力。

主持人大賽的舞台,董卿無論是作為點評嘉賓還是出題人都自帶光環,顏值、聲音、氣質、深度、情感等都堪稱教科書,確實讓很多人無法逾越,所以選手抽到董卿的考題都難度更大,對自己也是更大的挑戰。

作為央視“出圈”的節目主持人,朱廣權因為段子深受大家喜愛,也讓我們看到了央視主播幽默的一面。本次主持人大賽,朱廣權來出題也是眾望所歸,他也沒有讓大家失望,無論出題還是點評都帶來段子秀。舞台上不僅看到朱廣權搞笑的一面,更看到他作為出題人寬容善良的一面。從兩期節目出題可以看出,朱廣權都在開場白里將新聞的核心觀點給選手提煉出來,讓選手更容易進行闡述。

第一場比賽中,朱廣權為果欣禹帶來《共同關注》的題目:退伍軍人張嬋20xx年後再次參加閱兵,她希望讓自己的孩子看到媽媽特別優秀;49歲上海交大宿管阿姨陪兒子一起學習、共同考研,並考上廣西大學研究生。兩個看似不相關的人物串聯起來難度很大,但善良的朱廣權老師已經在開場白給出了主題,並給到兩個人物的共同點。他指出:關於言傳身教的話題,對於一個家長來說,他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才是他們能夠給孩子的最好的教養。

第二場比賽中,朱廣權繼續帶來《共同關注》的考題,選手需要根據兩個新聞人物進行講述:武漢韓家墩國小校長陪學生吃午餐已經成為延續多年的“慣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等都被記入“校長手記”上;71歲老人十年來風雨無阻護送孩子們上下學過馬路,被學生稱為“溫暖爺爺”。朱廣權在出題前依舊給選手“劃重點”:大家對少年兒童都特別關注,因為他們是祖國的未來,他們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是每一個家長的心愿。

朱廣權兩次登場選手帶來考題,但都在開場白中為選手進行主題的提煉,如果選手能夠用心體會,相信很快就能直入主題。然而果欣禹、白影兩位選手似乎並沒有get到朱廣權的這個善意提示。果欣禹的講述落腳到母愛,整個講述缺少亮點;白影的講述將兒童安全與教育的主題凸顯出來,但是兩個新聞素材告訴我們的更多是守護兒童安全,白影的主題也有些偏頗,沒有抓住朱廣權的重點,白影最終小組第一晉級,但引發不小的爭議。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學習

主持人大賽第二賽段的第二期小組賽中,選手小米的表現未達到觀眾的預期,在對《星光大道》的重新主持中不僅沒有體現出個人特色,也沒有展現出該節目最初的特質,最終在觀眾的質疑聲中,小米在賽後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小米表示接受觀眾的批評和建議,未來會更加努力!

為何小米遭到觀眾的如此質疑,兩個原因:一是小米表現一般卻贏得晉級機會,讓觀眾對評審的標準產生質疑從而“攻擊”小米,另一個原因則是小米在第一輪的表現太過出色,兩輪比賽進行對比,觀眾產生的失落感導致對小米的質疑更加明顯。

小米首輪的表現可以用驚艷來評價,儘管年紀輕輕,但小米本身的氣質無形間就拉近了和觀眾之間的距離,主持能力可圈可點,尤其在第一輪比賽時觀眾的槽點都聚集在李莎旻子身上,對比之下就顯得小米更加難能可貴。

觀眾對李莎旻子的質疑如今轉到小米身上,兩人同是當場表現不佳卻贏得晉級機會的選手。

看過小米的第二輪比賽,觀眾不妨思考一個問題,為何小米兩場比賽的表現相差這么多呢?

主持人大賽首輪比賽以選手個人展示為主,所以小米有足夠的時間來打磨自己的參賽作品,而比賽來到第二輪,比賽項目由個人展示轉變為經典考核,小米抽中的經典節目是《星光大道》。

且不談小米主持《星光大道》的表現如何,就這檔節目而言,在主持人更換為尼格買提和朱迅之後,收視率不也是頻頻下跌嗎?登上春晚的央視主持人主持這檔節目沒贏得足夠的關注,更別提新人主持小米。

這也從側面反映出《星光大道》這檔節目本身的特殊性。

作為一旦面向普通人的選秀節目,《星光大道》和其他明星選秀節目最大的區別就是對選手的顏值沒要求,這種差別也讓《星光大道》的參賽選手和觀眾有了極大程度的限制。

在一定程度上,主持《星光大道》就一定將“土”進行到底,這裡的“土”並非是指老土,而是要求主持人要完全放下面子,讓老百姓打從心裡感受到那種親切感。

顯然就小米而言,顏值這一方面就不適合《星光大道》。

小米更加適合晚會類的綜藝節目,對於《星光大道》這種百姓舞台,打從小米抽中這個考題,就可以預見她的表現不會太過出色。

《星光大道》的獨特性限制了小米的發揮,當然小米自身也存在一定問題,需要她以後的主持更加注意才行。

至於觀眾質疑節目的公正性完全沒必要遷怒於小米,她自己也知道表現不佳,能夠晉級或許是評審看中了她的未來發展能力,不管如何,第二輪的比賽對小米來說都是一次鞭策。

至少小米已經晉級到下輪比賽,她可以通過表現再次證明自己,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