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央視主持人大賽最新觀後感5篇_看2020央視主持人大賽有感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成立後推出的第一個電視大賽,也是集合了總台優勢製作和傳播資源推出的一個創新型融媒體產品,旨在為優秀主持人搭建一個頂級的展示平台,為中國廣播電視事業輸送全媒體、全球化、複合型主持人才,注重考查選手的綜合素養。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後感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在上周六迎來首輪對決,不僅34城、59城雙網收視率破1%,當晚實時收視反饋持續第一,更在微博熱搜榜連登五個熱搜詞,引發全網熱議。

作為今年中國電視界最高規格,最受矚目的一場賽事,吸引了無數網友的關注,更有觀眾表示這是“20xx年最受期待的節目”,強大的評審陣容,嚴謹的比賽流程以及精良的內容製作,讓網友不得不感慨:這才是比賽!

這檔節目由撒貝寧主持,央視一哥一姐坐鎮,不僅嘉賓陣容強大,連選手都非常出色,各個出口成章,讓網友認為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康輝本次下“主播台”,一改播報新聞時的嚴肅,以精準到位的點評為選手指點迷津,還頻繁“金句”爆出,與撒貝寧兩大段子手同台,讓觀眾看得不亦樂乎。

董卿引經據典式的點評,透露出真摯細膩的情感,洋溢著睿智的思想光芒,她的點評更是一針見血,讓人聽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而在這期節目中最受爭議的主持人就是李莎昱子,“李莎昱子晉級”這一話題瞬間推上了熱搜,董卿贊她節奏感完美,但是有網友卻持相反意見。

因為李莎昱子曾經是湖南衛視力捧的主持人,但是在湖南台卻沒能立住腳跟,原因就是曾經在《一年級》中的表現讓人不太看好,和當時的導師婁藝瀟起了爭執,後來更是因為暴脾氣辭退了多個經紀人,可能觀眾認為她人品有問題吧!所以才引發了爭議。

但是康輝在這檔節目中也是誇讚她會發光,董卿誇讚她的節奏感完美,幾乎做到了零誤差,這么高的評價,看來在央視有希望留下來啦!不知道你看好她嗎?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有感

日前,時隔八年之後,由央視舉辦的《主持人大賽》重啟,此次,央視一出手就是王炸,節目由董卿,康輝和主持人撒貝寧三大金牌主持坐鎮,可以說是上比賽看點十足。

選手方面也是高手雲集,神仙打架,首輪60位選手要淘汰一半出去,比賽之殘酷也是令不少網友為自己喜歡的選手擔心。

而節目最出彩的除了選手的精彩表現,也有康輝和董卿兩位導師的點評。不少網友盛讚董卿知性優雅大方得體,溫柔而有力量,真誠而擲地有聲,把不足和建議都娓娓道來,一語中的,完美詮釋了腹有詩書氣自華。

選手方面,首期節目中,姚軼濱、鄒韻、王宇彤、張安琪、趙思衡、果欣禹作為新聞類選手,尹頌、付琰、孫鵬飛、龔凡、李莎旻子、遲茜作為文藝類選手率先出戰。實力方面,12位選手表現都非常驚艷,姚軼濱和李莎旻子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在殘酷的賽制下,依然有六位選手離場,讓不少冬粉遺憾。

這兩年,央視推出了不少的王牌綜藝爆款,從《詩詞大會》到《朗讀者》可以說都獲得了大家的認可,而最近,《主持人大會》和《故事裡的中國》也是圈粉不少,看點十足,獲得很多網友的諸多好評,我們還是希望能夠看到更加優秀的綜藝節目吧!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心得

“同一個主持界,同一個夢想。”用第一期節目中參賽選手趙思衡的話來總結《主持人大賽》之於主持界的意義和分量,再合適不過。

被戲稱為央視“骨灰級”電視大賽的《主持人大賽》,從1988年起開始舉辦,從中脫穎而出的主持人支撐起了主持界的半壁江山,因此它也成為中國電視界頂級規格以及最受期待的賽事。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xx主持人大賽》,由撒貝寧主持,康輝、董卿坐鎮點評,敬一丹、魯健、朱迅等央視名嘴以及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俞虹、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副院長李洪岩等學術大咖、幕後精英擔任評審,專業性與影響力可見一斑。

暌違已久,重回螢屏,《20xx主持人大賽》為觀眾帶來了一場不同凡響的比賽,見證了新時代的“雛鳳清於老鳳聲”。

個性、朝氣、多元背景為主持界注入新鮮血液

3分鐘自我展示,90秒即興考核,新聞與文藝兩類選手12進6,選手們在小數點後三位的分毫間一較高低,冷靜、專業、直接的賽制讓節目效果緊張刺激,同時也讓選手們壓力倍增。

而經過層層選拔,從數千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的他們,具備著異於常人的抗壓能力。一登台,便以飽滿的熱情、沉著的表達和機智的反應贏得評審和觀眾的掌聲。姚軼濱風格活潑而不失深度,鄒韻沉穩大氣、功底深厚,趙思衡幽默親切、多才多藝,李莎旻子情感飽滿、張弛有度,帥氣的尹頌在場上接住了撒貝寧拋出的梗,“顏值與實力的組合”一句調侃,便引得現場評審和觀眾笑聲一片,尹頌的機智幽默也受到認可……

古典詩詞信手拈來,隨機抽題深度解讀,收到質疑從容應對,首期出場的選手以過硬的專業素質和獨特的個人魅力俘獲了評審和觀眾的心。種種精彩表現的背後,是選手們日積月累的學習和磨練。參加比賽的選手中不乏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名校的畢業生,“90後”“95後”選手成主要新生力量,還有一眾選手不僅主持做得好,還有金融、IT等專業領域的背景。他們的身上,閃耀著當下青年傑出代表的神采。

“我願意看到大家來自四面八方,擁有不同的專業背景和人生閱歷,在比賽時我也往往更關注不同專業的人才。因為如果有了不同的專業背景,實現不同專業的交叉,我們的主持人團隊就會呈現豐富性和多層面。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良性的現象。”央視資深主持人敬一丹曾表示對不同專業背景選手的認可,選手們在比賽中的表現也恰恰印證了這一觀點。

在三分鐘的自我展示環節中,選手們沒有執念於展示自己的“花拳繡腿”,而是深入新聞事件和節目中去,以個性化的語言、豐富的經歷和有深度的觀點實現對“主持”的新解讀。年僅22歲的王宇彤講述了自己作為兒童福利院志願者的經歷,展現新一代青年的社會擔當;經歷過汶川大地震報導的姚軼濱從醫生父親的身上繼承奉獻和堅守的品格,表達對於新聞的信仰;具有IT背景的龔凡用自己設計的程式為撒貝寧現場“作詩”,為主持注入更多新鮮和個性化的元素。

個性、朝氣、多元背景的主持人,以及他們所帶來的新鮮表達,符合新時代的審美要求。他們將成為觀眾和世界之間的一種交流媒介,讓觀眾以更加豐富的方式、多元的角度,去認識和感受社會的方方面面。

技術融合、思想交鋒一場主持專業的比賽帶來多少新啟示

選手的亮眼表現之外,節目中多種樣態和元素的新融合也吸引著觀眾的注意。

本屆比賽所採用的大眾評審方式可謂前所未有,成為觀眾熱議的一個焦點。節目突破性地將AI技術與電視節目深度結合,以3D形象模擬真實招募的400位大眾評審,讓與真人相似度極高的虛擬形象參與現場錄製。評審們即使身處千里之外,也能以極強的參與感評價、打分,傳達自己的寶貴意見。

參賽選手也帶來了科技與主持融合的新啟示。參賽選手果欣禹與以自己為原型打造的首款AI虛擬主播“小果果”同台配合,進行了時光博物館看館直播。“時光不老,連線著充滿信心的未來,收藏過去,是為了明天更好地出發”,一番感染力極強的講述令人動容。“大小果果”的配合默契又幽默,使得主持人和觀眾在耳目一新之外,也開始思考虛擬主持人與真實主持人之間的關係,以及當今媒體發展的新方向。參賽選手龔凡在三分鐘自我展示環節中,用自己設計的智慧型程式為撒貝寧“作詩”,工整的小詩不乏幽默,展現出處於科技前沿的人工智慧與電視媒體融合的一種可能。

人工智慧與電視媒體的技術結合是外在的融合,而節目內在的融合——考題和各類社會話題的結合,則展現了其視角的高度和內容的深度。

來自北京廣播電視台的參賽選手張安琪在90秒即興考核中,抽到“19歲女收費員被贊‘最敬業變臉’”的話題,她的闡述以“敬業”為主題讚美愛崗奉獻的人們。而評審康輝則提供了另一個角度的思考,關聯起南京收費站“假臉哥”的新聞故事,探討服務行業的職業標準和真實情感之間的關係。

化聲音為力量 以主持夢想護航時代夢想

“新聞是我與這個世界互動的方式,我也願用我的40年,用新聞報導去傳遞這個時代的力量……”

“我們不僅要看高樓大廈蓋得有多高,馬路修得有多寬,我們更要看高樓下的人,他們幸福感有多強,笑得有多甜……“

“不同的語言卻仍與世界相連,我小小的夢想很走運地在中國和國際的語境中不斷成長、彼此護航……”

在《20xx主持人大賽》的舞台上,年輕主持人們講述著個人小小的主持夢與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之間的緊密相連。

“從木梯子到十輪卡車,到解放牌敞蓬汽車,再到如今我們看到的我國自主研發的現代化工程車輛,華燈班工程車的變化,也成為了我們的國家一步一個腳印走向騰飛的縮影。匠心鑄燈魂,是酷暑和嚴寒下的掌燈人,用他們的奉獻和汗水,詮釋了奮鬥的意義,讓華燈見證了光陰流轉、時代變遷。”張安琪在三分鐘自我展示環節,以天安門華燈班的故事為線索,串聯起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我國科學技術騰飛的軌跡。

有9年CGTN出鏡記者工作經驗的參賽選手鄒韻,用自己親身經歷的國際新聞事件和採訪報導,為評審和觀眾描述我國國際地位的變化。“在一些重大的發布會現場,我經常可以得到一個寶貴的提問機會,剛開始我以為這可能是因為我很走運或者是我穿得很鮮艷,直到後來我才慢慢明白,這其實是中國在國際話語體系中份額提升的一個重要表現。”鄒韻沉穩大氣、不卑不亢的表現贏得全場的讚揚,評審劉欣的評價更是道出觀眾的期待:“在國際上,我們真的太需要像你這樣能夠為中國發聲的主持人和記者了!”

在《20xx主持人大賽》中,在年輕主持人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青年一代所肩負的關愛人民、關心國家、關注世界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矗立在新時代的潮頭,主持人也在不斷改變,更多堅韌沉著的聲音,更多個性多元的面貌,更多發自內心的真誠表達,將會在未來的螢屏上綻放。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體會

靜待《明星大偵探》第五季開播的小編目前處於嚴重綜藝荒階段,沒有什麼好看的綜藝可看。剛開播的親愛的客棧也不復以往的溫馨,充滿了撕逼心機。這時,一個毫無宣傳的綜藝節目進入小編的眼前——《中央廣播電視台20xx主持人大賽》,emmmmm……聽這個名字就不是年輕人會看的節目。

但是衝著主持人是撒貝寧撒老師,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態點進去,看完後小編只有一句:真香!這可能不是今年最好笑的綜藝節目,但一定是最專業的綜藝節目。

朋友,你見過主持人上來就講述規則、介紹評審,接著選手上場,沒有自我介紹,沒有賣慘,直接開始自我展示,展示完立馬就是90秒的即興考核,沒有幾分鐘的準備時間,看完題目倒數三秒直接就來,四分半鐘全部展示完畢評審點評、評分、選手下場,下一位選手上場,全程高水準、快節奏、無尿點、無廣告,一個半小時的節目沒有一點多餘。朋友,你見過這樣的綜藝節目嗎?

反正我是沒見過,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國內的競賽類綜藝節目也充斥了情感類談話節目才有的賣慘,好像誰更慘誰就能贏一般。選手賣慘就罷了,導師還要跟著一起流幾滴眼淚,安慰安慰選手。

明明是個緊張刺激的競賽類節目硬是變得跟情感類節目一樣,演完了選手要賣幾分鐘慘,選手親朋好友講幾分鐘多不容易,導師講幾分鐘,水一水,一個半鐘的節目就結束了。

更別提還要介紹金主爸爸,一大堆贊助商,進廣告,一個半鐘的節目頻繁插入廣告,完全沒有緊張刺激、激動人心的感覺,拖沓的節目流程將觀眾的注意力都分散開。看節目哪怕你中途走開做其他事情也沒有關係,因為你做完事回來會發現,依舊還是這個選手,還沒到下個人呢。

所以說,《20xx主持人大賽》完全就是競賽類綜藝節目中的一朵奇葩。看這個節目,你無法跟看其他競賽類節目一眼走開做其他事情,因為一回來可能已經過去三四個選手,節目都要播完了。

別說走開,走一會兒神都會跟不上其他人的思路,一回神都是:“咦?他剛說了啥?怎么就到這個話題了?”有網友表示:比自己面試的時候還緊張,堪比公務員考試。

除了節目流程緊湊高效無尿點之外,這個節目另一個吸睛點便是節目的“神仙陣容”,無論是選手還是評審嘉賓。

能從全國那么多主持人中脫穎而出的60個選手肯定不一般,面對完全沒有時間思考的90秒即興考核,依舊能侃侃而談,出口成章,還能立意升華,這可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肯定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與沉澱。

其中小編pick的是鄒韻、果欣禹和遲茜三位小姐姐,這三位小姐姐,無論從體態、氣場、專業素養等方面都是妥妥的主持人范兒。

而面對嘉賓評審陣容,便不得不說一句:不愧是央視爸爸,一出手就是高端大氣上檔次。

撒貝寧擔任主持人、點評嘉賓是董卿康輝,另外專業評審也都是大佬,朱迅、劉欣等央視各個頻道的總監、主持人,北大中傳的院長,這樣的陣容,放在平時可以說是想都不敢想。

主持人撒貝寧

首先是擔任主持人的撒貝寧撒老師,撒老師張弛有度、幽默又不失專業的主持風格,讓觀眾在緊張的同時又能收穫歡樂,特別是在機器人作詩環節,輸入撒貝寧的名字,結果出了:雅調清圓有捷才,逢君笑口便常開。玉容風骨些許矮,且帥還添半點呆。撒老師當場呆住,直問機器人怎么可能知道我的身高,簡直笑翻全場。

其實撒老師當年也曾參加過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大賽,且一舉奪冠。而且據說按規定選手的分數是不能打滿分的,但到撒老師的時候,幾個評審都違反了規定給他打了滿分,因為實在太喜歡他了。不愧是“北大還行”撒貝寧,開掛一般的人生。

董卿、康輝點評

除了主持人,點評嘉賓董卿康輝也是專業性十足。比起其他節目評審的長篇大論,董卿康輝二人僅用三言兩語,寥寥幾句便點出了選手的不足,一針見血,絕不拖泥帶水。兩位嘉賓,康輝的點評精準直接,會為選手提出具體的建議,頓時讓人覺得豁然開朗。

而董卿的聲音溫柔感性,點評選手也是擲地有聲,有理有據,雖然點評李莎旻子那一段讓小編不是同意,但對於其他人的點評還是很一語中的。可以說,董卿簡直滿足了小編對於知性女人的一切想像,腹有詩書氣自華說的可能就是她吧。

目前節目只更新到第一集,但無論是評審還是選手,都是看點十足。強烈推薦小夥伴們去看看,感受一下什麼叫做真正的“神仙打架”!

總之就是一句話,去看就對了!

20xx央視主持人大賽觀看學習

央視主持人大賽,董卿的點評依舊還是溫柔卻有力量。一針見血,一語中的,聽後會有“原來是這樣”“原來還能這樣”的恍然大悟!

有網友看完央視主持人大賽後表示:這個比賽不是一般人能去的。沒有一句廢話,全是高手。都是神仙打架!央視的綜藝節目的確高水平,高格調,一出手就比地方台高!還有網友點讚董卿道:字字珠璣!董卿老師的聲音溫柔中不乏堅定,腹有詩書氣自華,永遠是我心中“溫婉大家”的代名詞。

網友評論

二十和小怪獸和好了:這個比賽不是一般人能去的

時年星旭:主持人大賽,沒有一句廢話,全是高手!董卿

鄧北北是命:董卿老師說話節奏真的太讓人舒服了,語速不快不慢,在提出意見的同時總是先去肯定別人,誇讚她們的優點,然後再真誠的給出自己的建議,最重要的是顏值實力還並存,太厲害了

朝意灼:聽董卿講話真的感到莫名愉悅

全是美女:這個主持人大賽,都是神仙打架!!!!!

淸渢_:董卿的點評溫柔又犀利,一針見血、字字珠璣,愛了愛了

桃之夭夭壞脾氣:央視的綜藝節目的確高水平,高格調,一出手就比地方台高!!

時年星旭:董卿才女啊!

情書渡你吖: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西西是泡菜魚:董卿老師的聲音溫柔中不乏堅定,腹有詩書氣自華,永遠是我心中“溫婉大家”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