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晴好,我們全家去花卉市場“尋春”。

我們一下車,頓時覺得涼颼颼地,我們趕緊大步走進大廳,迎面撲來一陣陣的花香,還感覺到陣陣的暖意,我不禁說,哪裡是冬天,這裡分明是春天嘛。

只見大廳里的人三五成群,人來人往,或駐足欣賞,或漫步聞香,或討價還價準備交易,各種各樣的花兒競相開放,放眼望去,我們好像置身於花海之中。

媽媽一眼就看見了她最喜歡的多肉植物,我們俯下身子開始挑選,有一串串綠色珍珠似的的佛珠,有胖嘟嘟的玉露,有鑲著紅邊的艷日輝,還有長勢喜人的觀音蓮……我們選了幾盆繼續往前走,發現這裡真是“百般紅紫斗芳菲”:含苞欲放的鬱金香,薄如蟬翼、色彩繽紛的蝴蝶蘭,寓意美好的鴻運當頭,還有號稱花中四君子的梅蘭竹菊,還有許許多多叫不出名字的,也在羞羞答答的開著花。這時姐姐說,這么多的花,她已經醉了。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前面的架子上全都是垂下來的枝條,一條條相連,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綠,像是一堵綠色的牆,又像是一湍綠色的瀑布,好看極了。我們被這片綠吸引了住了,走近才發現,在這綠牆上還有一些酒紅色的花蕾,或一簇簇的長在一起,或星星點點若隱若現地點綴在枝條間,一些大的花蕾里冒出鮮紅色的細長的花朵,像石榴花又像一隻嬌艷的口紅,老闆告訴我們這就是口紅吊蘭。於是我們又忍不住買了幾盆。

看著滿載的花兒,我們像是在春天裡,要讓生活像花兒一樣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