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450字

在小區廣場的邊上有一棵榆樹,已經長處了榆錢,我從地上撿了一串,這片葉子是嫩綠色的,中間有一個扁而硬的種子,四邊都是薄薄的。榆樹旁邊有一棵櫸樹,我一抬頭,只見光照著櫸樹葉,使葉子有了透明感,可以透過它看見天空。

有一些柳樹在小池塘邊,隨著風飄動的柳條像鞭子一樣,在空氣中輕輕地飄著。柳葉是碧綠的,正面顏色深但很光滑,反面顏色淺卻有些粗糙。柳條上還有柳樹的種子,像一條條毛毛蟲在爬。

再往前看,有幾棵茶樹,茶花的花托是淡黃色的,水紅色的花瓣十分厚實,像一層棉被。茶花的旁邊有紫荊花,是成簇開放的,一簇有二十朵左右,每朵都是淡紫色。

看完這些之後,老師叫我們在草地上自由觀察。只見綠色的草地上開滿了薺菜花、小藍花、小紫花,連蒲公英也開出了金黃的花。女生們突然叫了起來,我走了過去,眼睛一亮,原來是一隻螞蟻,我一下子抓住了它。仔細一看,這隻螞蟻有六隻腳,兩隻觸角和兩個牙齒,它的牙齒有點紅,咬我的時候就像撓痒痒一樣,直到回教室的時候我才將它輕輕地放在地上。

當我們回教室的時候,陽光似乎更明媚了,風正輕輕吹著我們的衣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