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600字

【尋春】

徐晨威

俗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天,好似一位柔情美麗的女子,她為世間的一切獻上了勃勃生機。於是我便在草長鶯飛,陽春三月,溫暖無比的日子裡踏上了尋春之旅。

早晨。

雨絲飄飄灑灑地落在房檐上,響起了“滴滴答答”清脆悅耳的聲音,好清爽。推開大門,只見雲霧繚繞,為整幅山景圖增添了幾分朦朧的韻味。從遠處望崇山峻岭,叢樹茂密,不禁讓人駐足觀看。

走進樹林,鳥兒歡呼著雀躍著,與我時不時交換下眼神。一陣和風拂過,含苞許久的花朵綻開笑臉,芬芳撲鼻,春姑娘嫵媚的容顏令小草鑽出腦袋想領略一番。我與他們交換著眼神,心與心仿佛產生了共鳴,每一位都是我最真摯的朋友,大家都熱切地歡迎我的到來。

我走在山中,尋找春的跡象。春在動物里,萬物復甦,冬眠的小動物們起來幹活啦;春,藏在植物里,在溫暖的陽春三月,植物們有的節節高,有的變變色;春還藏在人身上,大家冬日的疲倦被陣陣春風一掃而光,迎來了嶄新光明的一天。

走著走著,太陽哥哥當空照耀著我前進的方向。我不一會,漫步在清涼的小湖邊,清澈的湖水,波光粼粼,每一片光斑好似一個個小精靈在湖上舞蹈,金燦燦,亮閃閃的,格外引人入勝,令人美不勝收。柳樹姑娘在旁邊寧靜端莊地注視著湖弟弟,時不時梳理一下自己的長髮,迎風招展的樣子甚是迷人。“沙沙沙,沙沙沙……”柳姑娘用甜美的歌聲與春風姑娘一唱一和,猶如一支典雅的歌曲,令人及其享受。

晚上。

我告別了山水找中的朋友,挽回了一路月色。望著如詩如畫的景色,結束了我這一次難忘的尋春之旅……

【尋春】

謝連軒

古代有朱熹頌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近代有朱自清盼春:盼望著,盼望著,春天的腳步近了。

現代,有我來迎春。

早晨,一出門,就與清風撞了個滿懷。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清新的味道,早晨,好清爽!

我到樓下,準備來一次小區尋春。那道路邊的灌木叢,一叢叢已經抽出了新芽。那一片片嫩綠的小芽,見證著一個個新的生命即將開始。抬起頭,一眼望向那灌木叢的盡頭,灰色枝幹中那星星點點的綠,仿佛給單調的枝幹添上了點睛之筆。

再往前走,來到一棵桂花樹下。看那桂花樹的葉片,似乎是被初春的陽光曬柔了,曬綠了。抽出新芽的桂花樹,好似一位柔美的女子,在春風姑娘的輕撫下隨風舞蹈,讓人沉醉其中。

抬起頭,望向天空,已經是上午時分。空中萬里無雲,陽光明媚,灑在大地上,時間的萬物好像充滿生機,十分精神。

我看到這世間的一切,是那么美麗,那么無暇:那挺拔的松樹,是大自然的衛兵;那高大的樟樹,是大自然的雨傘;那柔美的桂花,是大自然的女兒;那嫩綠的柳樹,是長髮姑娘;那古老的梧桐樹,是沉穩的長輩;那嬌小的銀杏,是春姑娘的扇子;那美麗的桃樹,是女王的嫁妝;那優美的櫻花,是浪漫的象徵……

春天的陽光,灑在我身上;春天的微風,吹在我身上;春天的氣息,附在我身上;春天的生硬,飄在我身上。我微微一笑,想到:尋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