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800字

風兒輕吹,樹兒輕搖。北方的春姑娘總是那么害羞,千呼萬喚卻依然不肯露面,其實她只是在和我們捉迷藏,為了春之劇的上演,她早就做好了準備。不信,你看,霧霾了一冬的天空,驟然變得藍汪汪的;光禿禿的樹幹上,枝杈間冒出了點點鵝黃;枯黃的草間,也綠意蔥蘢、生機盎然。

來,讓我們走在路上,一起尋春。

春在這裡,在二月的馬路邊。堆積了一冬的積雪正在一點點消逝,它雖千般不捨,可暖陽卻為它帶來了春姑娘的詔令:它已到了退休年齡,要在三兩日辦好離別手續。依依不捨間,冬雪悄悄離去,大地露出黑褐色的肌膚。朝陽的一面,泥土已經有些鬆軟,在陽光下冒著絲絲熱氣;向北的一面,一些積雪在苟延殘喘,依然遲遲不肯離去。

春在這裡,在三月的風中。春風仿佛是一種生命的動力,它可以喚醒萬物,也可以成為人的力量。春風來了,正如徐亞飛《初春》所寫:“出土新芽葉細裁,山間漫步暢心懷。休言冬後蕭條景,溫暖春風送綠來。”走在小路上,春風拂面而來,不寒不熱,讓每個毛孔都振奮,每根血管都酣暢,即便是料峭微寒,也讓人覺得體內涌動著一股真氣,一股力的潛流。生命力如同草木一樣,在滋長,在萌發。

春在這裡,在三月的草坪中。在枯草中,鑽出一片片嫩芽,那草好似搖籃中的嬰兒被春姑娘喚醒,努力地鑽出那被封印一冬的泥土,在微風中,歡快地扭擺著稚嫩的身子,向飛過的鳥兒、路邊的垂柳、過往的行人,發出春的召喚。冬天那滿草坪的葉黯花殘在苦守一冬後,在這一聲聲呼喚中重生了。

春在這裡,在四月的枝頭。一點點鵝黃,一團團粉紅,一簇簇新綠,一抹抹雪白,千萬隻蜂蝶嬌寵著那粉紅那雪白,那一朵朵,一片片,一樹樹的繁華。乍暖還寒的時節,還未來得及嶄露嬌美,但一個個枝頭卻在風中招搖著一點點春意,一片片生機。

春在這裡,在四月的校園裡。春的到來,孩子們也活力十足起來。雖然北方的天氣還泛著寒氣,但在校園中絲毫沒有一絲冷意。在操場上,初三的學子們在賽道上奔跑、跳繩,為中考做準備;男孩子們在球場上奮力拚搶;即使是文靜的女孩子,這時也走出教室,相互追鬧。課堂上書聲朗朗,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正如人們所說:“春天充滿了希望,春天充滿了力量。”

明月留給夜晚的是美麗的夢幻,小河留給遠方的是無私的奉獻,春天留給秋季的是喜悅的豐收。我愛春天,最愛這來得快去得快的春天,雖然沒有南方的春暖花開,鶯歌燕舞,細雨綿綿,但是北方的春天會讓人忍不住去追尋它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