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500字

正值陽春三月,踏春時節,春意撩人,愛風花如扇,柳煙成陣。沐浴著陽光。順著春天的足跡,我懷著深切的自然與希望來尋找春天。

春天是富有詩意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伴著和諧的春風,萬物恢復了以往的生機。"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小草破土而出,卻淡淡的,猶如剛初生的嬰兒上的毛髮;一派朦朧的清麗。’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楊柳發出翠芽,茂密的森林也變得一片綠色,‘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春天綠得那么美,那么自然,那么和諧。’春陰垂野草萋萋,時有幽花一樹明。"那是無渲染的綠,那是天然裝飾純真的綠,感動了人的心靈,浸透了人的思想。

春天是朦朧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天的到來引起了一場綿綿細雨。他伴隨著朦朧的天際猶如一根根晶瑩剔透的銀線,把春天連到了大地,把春天連到了人間。煙水初銷億萬家,東風吹柳萬條斜。春天的雨是朦朧的,沒有暴風雨之前的烏雲那么低沉,沒有大霧那么迷茫,沒有閃電,也無雷聲。只是朦朧的天際迷亂著人的眼睛,只有晶瑩的露珠浸透著人的心,把春天的訊息撒向人間。

這就是春,朦朧而又清麗。

這就是春,給人清爽和愉悅。

這就是春,隱約充滿了希望和寄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