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500字

已是初春,但還是乍暖還寒,不見一絲春的氣息。

今年的春,頗有些春寒料峭。漫步街頭,卻不見一點桃紅一片新綠。莫非是它們學會了隱藏,還是我沒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我於是仔細地尋著,找著……終於,我發現了!

它就在小區裡的一棵桃枝上。小之又小,但卻透著濃濃的春意。它稚嫩的芽尖兒上,透著鵝黃,淌著粉綠。緊蜷成一團的身軀上沾著露水,在陽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這一片新芽,是這春中唯一一抹綠。它仿佛用自已的身驅譜出一片勃勃生機。我不禁為它折服,在這樣春寒料峭的天氣里,竟能勇敢地面對這個世界。

不知為何,在此之後我總能觸到一抹春的芳香。

一叢迎春伸著修長的枝條,開出一片金黃的花兒。細密的葉兒舒展著,編織成一幅細細密密的風景畫。迎春花怒放著,盛開著,散出一縷縷春的清香,透出一股股令人驚嘆的活力。我嗅著,品著,只覺得神清氣爽。

雨靜靜地下著,細細地,密密地斜織著。輕輕悄悄地划過,“啪噠,啪噠——”這雨是翠綠的,溜過山角,又變成淡青。雨打在我的額頭上,衣服上,冰冰涼涼,清清爽爽。沿著眉角溜下來,透過衣服滑下去。漫步雨中,只覺“沾衣未濕杏花雨”的情趣。

噓,春的腳步正在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