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600字

凜冽的寒風變得和煦,枯黃的草坪變得嫩綠。萬物復甦,春的氣息,近了。

然而春在何處呢?

春盛開在櫻花枝頭。放眼望去,僅僅幾棵櫻花樹,似乎就能讓白中帶粉的櫻花鋪天蓋地,春寒料峭則更讓她有了些傲氣,使她不甜得俗氣。一陣春雨過後,大半的櫻花花瓣飄落到地上,鋪成粉嫩嫩的地毯,軟極了。我知道,很快,他們都會化為泥土,繼續期盼著下一個春天。

春成長在石縫之中。兩株油菜花,筆直地長在石縫間的泥土裡。綠色的莖、葉,竟如在肥沃的土地中生長一般挺、綠,看著十分健康;金黃的花,如得到了一筆財富般燦爛地笑著。這兩株花從哪兒來,我不知道;會到哪兒去,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們是春天的信使。

春躲藏在綿綿的細雨裡邊。今年的春雨似乎有些急性子,帶著幾分“春潮帶雨晚急”的野性沖向了大地。這“及時雨”又更換了大地的容貌:綠葉更加嫩、亮了,石板間的草更密了,映山紅紅潤起來了,河水漲起來了……

春寄宿在鳥兒們的身上。燕子又回來了,在藥店門口的屋檐上築起了巢;早晨四五點鐘,鳥兒們便開始鳴叫;樹上剛結出些果子,便全被他們一掃而光,接著又吐到地上,搞得滿路皆是,而他們則一鬨而散,如同一場惡作劇。

春遊盪在草坪上。老人們出來曬太陽了,大人們牽著狗來遛彎了,孩子們拽著風箏跑起來了

……

春無處不在。

不論是和煦的陽光下,還是料峭的春寒中,萬物都積極地生長著。面對著新挑戰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在這樣的季節中奮鬥、前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