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500字

清明後,春雨姑娘滋潤了大地,讓大地媽媽煥然一新,今天就來尋找春天的氣息!

早上八點,我們和老師一起去尋找滋潤過的春,首先我們看到了榆錢樹,地上有許多榆錢葉!我拿起一片,摸了摸有點乾燥,不像別的樹葉很光滑,葉片是圓形的,每個小葉子裡都有一顆小種子。顏色是淡綠色,猶如被春雨洗刷過的樣子。

在榆錢樹旁有一顆紫藤花樹。它的外形很獨特,從架上垂下來。現在紫藤花還在睡覺呢!只有個別的幾朵花開了,有5—7厘米差不多。突然一位女生,指著地上的薺菜花說:“哇!這個花特別像丘比特手上的劍一般!”我說;“對,確實很像。”“咦?你手上的迎春花是哪裡來的,帶我去看看吧!”那位女生說。我帶她來到亭子下摘了一朵金黃色的迎春花,指著迎春花說:“這像不像報春的信封?”“說是報春的信封,倒不如說是迎春的象徵。”我笑著說。

呀!這兒好滑呀!噢,原來是苔蘚作的怪!只要地上潮濕,又經常沒有人踩,就會長出苔蘚。有位同學發現以後說:“可不可以帶走?”周圍的同學哈哈大笑,老師說:“那可要把土一起帶走!”

在我們的旁邊長著一叢三葉草和四葉草。三、四葉草代表幸運,它舉著綠色的葉片,十分像小傘。一棵纖細的薺菜,開出米白色的花,葉子小得微不足道。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詩: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

花園裡,還有許多植物都在拚命地生長,不負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