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700字

春來了。春是富有吸引力的。她不僅吸引著花草樹木換了新裝,還吸引著我們這些孩子們,去追隨她輕盈美麗的腳步。

這不,一大早,何老師一聲“到世紀公園尋春去”似天使之聲。話音未落,同學生歡呼雀躍,蹦蹦跳跳地出發了。

甬路兩旁開得耀人眼目的迎春花,就像是春姑娘派來的使者,告訴我們春天已悄然來臨。

朵朵玉蘭花,形態各異:有的在枝頭露出花骨朵,像一隻只白色的鴿子;有的在枝頭綻放出乳白色花朵,像一隻只白玉雕的瓷碗。桃花,杏花,櫻花,還有些不知名的野花,也不甘示弱,爭先恐後地展示著自己的美麗。花間不時有幾隻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也在尋找著春天。噢,春天在花瓣里。

春天真像一個大舞台,百花和蝴蝶就像是一個個正在走秀的模特,都攢足了勁,去舞台上大顯風采!

平靜的湖水,似一面鏡子。岸邊的垂柳精心打扮,長長的枝條都快垂到水面上了,柳葉顏色不一:深綠的、嫩綠的,鵝黃的。一陣風吹來,枝條隨風擺動,似精靈在跳舞。平靜的湖面上倒映出漂亮的柳樹姑娘。噢,春天在柳葉間。

一艘小船在湖中蕩來蕩去,船上一家老小有說有笑,春意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他們悠閒地划著船,享受著天倫之樂。微風吹來,湖面波光粼粼,“水光瀲灩晴方好”正是此刻的真實寫照。噢,春天在湖面上,也在人們的心裡。

走著,走著,看到一塊兒乾涸了的土地,裂紋縱橫,原以為這片土地不會再生長植物了,但走近一看,竟然長出了幾棵嫩綠的小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噢,春天在小草中。

公園裡有很多雕塑,它們風格多樣、形態各異。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生命》這座雕塑:一棵破土而出的小苗,艱難的挺軀向上,好像在告訴人們,只要心懷夢想,春天就會來到。

將近中午,我們回到了學校。我原以為尋春已經結束,可是我看到全校老師同學春意融融,喜氣洋洋。春,她也大步走進了我們的校園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