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500字借物喻人

有人喜歡美麗純潔的花兒,有人喜歡高大茂盛的大樹,而我卻不一樣,我卻喜歡那無微不至的小草。

在公園裡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在池塘邊,在花叢中,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浪跡天涯土地,為將天涯海角都有他的身影。他們可以綠化環境,讓動物們有一個生活的家,它也很頑強,讓我想起了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被火燒了還那么頑強,堅強,在石縫中,你也可以長得那么嫩綠,也可以長。出那么頑強的生命力來,值得我敬佩,佩服。 小草不僅生命力頑強,而且默默無聞。小草有些可以做草藥而且有些還可以拿來炒菜吃呢!我們身邊也有像小草一樣默默無聞的人們,比如環衛工人,為了打掃好環境,每日不停地掃地,來保持大地上的清潔,建築工人們也,不是這樣的精神嗎?他們在工地上每日不休息,不停地為大家建造一個美好的家,這難道不是默默無聞的精神嗎?還有,太陽叔在那么荒涼的戈壁灘上也能茁壯成長,保衛邊疆,建設邊疆,難道這不是小草的這種奉獻的精神嗎?

雖然小草無微不至,也不是一年四季都在頑強的生長,但是在生活中也有像小草一樣默默付出,默默奉獻的人們,他們為了生活也不是很頑強嗎?每日都做著自己該做的工作,這難道不是小草的精神和品質嗎? 所以小草的精神值得我們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