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450字借物喻人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一首讚美小草生命力強的詩句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寫的。

小草不像白楊那樣高大;不像格桑花那樣美麗;也不像桂花那樣芳香……但它有著自己頑強的生命力。無論颳風下雨,他總是堅貞不屈,頑強的生長在大地上,不軟弱,也不動搖。

小草默默的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春天,它為人們裝點著花園;夏天,它頑強地挺立著;秋天,它漸漸地乾枯了;冬天,它成為了大地的肥料。

每次只要看見小草那頑強、無私奉獻的精神,我總會想起一些像小草那樣頑強、無私奉獻的人。

比如:生病了的殘疾人、地震中的年輕婦女、聾啞人千手觀音……聾啞人靠著她們那對舞台的感知,用著她們的雙手,一次又一次的舞出了世界上最美麗、最優雅的千手觀音,她們那頑強的意志,使我情不自禁地感動了。雖然她們聽不見任何聲音,也說不出任何話。而我們卻生活在資訊時代和她們的意志相比,我們是九牛一毛。

生活中,還有很多人像小草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如:認真教學生的老師、建築工人、“和平使者”醫生……

喔,對了!還有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