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生植物與人類的健康作文500字

現在,全世界的人口迅速增長,許多蔬菜和水果都來不及供應了。怎么辦呢?

農業科學家想出了很多辦法,比如各種催熟劑、克隆技術、轉基因技術、高效農藥等等。使得原本要在當季才能吃到的水果蔬菜,現在可以想吃就能吃到,而且外形看起來更漂亮。可是你們有想過嗎?吃進肚子裡的這些反季節果蔬都已經失去了它們原本的靈魂!硬邦邦的香蕉、滿身血紅的草莓、碧綠的蔬菜,都能見到催熟劑的身影。俗話說“一天一個蘋果,健康陪伴我”,可是為了保鮮,果農都會在蘋果還沒有完全成熟就摘下來,等出售時再噴灑上催熟劑催熟增色,表面塗上石蠟保持光澤。所以我們看見的蘋果都是又大又紅,很討人喜歡,大家蜂擁搶購,日積月累,這些新科技不斷在傷害著我們的健康。這樣去吃所謂的“健康”,簡直是荒唐!

為了克服蔬菜的抗病蟲害能力,科學家們利用轉基因技術培育出了各種優良的蔬菜水果,比如可以殺死野草的大豆啊,不容易腐爛的西紅柿啊,等等。這些優良的果蔬在提高自身品質的同時,也為農業生態做出了貢獻,提高產量的同時也取得了顧客的信任。但它們的缺點是生產成本比較高,售價也比普通的果蔬貴。有的商家為了降低成本,吸引顧客,往往在生產過程中偷梁換柱、以次充好。對於這樣損害顧客健康的行為,我們必須要嚴厲打擊。

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生產優良品質的果蔬成本會慢慢降下來,到那時所有老百姓都能吃上放心、健康的有機果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