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的訴苦作文600字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正站在一所監獄的門口。低頭一瞧,衣服上別著一枚寫著“獄警”的勳章。我是獄警唉!抬頭又看見了監獄上的牌子一一“健康食品大監獄”。原來我到了食品王國。

“唉,原來我們奉獻是無用的!”“就是就是!”“人類真可怕。”咦,怎么那么吵?我大步地跨進監獄,想探個究竟。看見我來了,食品們炸開了鍋:“我們是被冤枉的!”快讓我們出去!”我生氣了:“肅靜!一個一個慢慢說。”

“我先說!”土豆靠在牆上,“大家都知道土豆,切成片和絲,甚至拌成沙拉都是美味。可是,有些人把我的兄弟炸成薯片,我有個妹妹被切成了好幾塊,然後和麵粉拌在一起,用的還是過期的油!這些食品,成本也就一兩塊錢。無廠址,無生產日期,無保質期……好好的食品就變成了‘三無食品’!”

“該我了!”羊肉使勁地跺了跺腳,“羊肉串是很受大家歡迎的,可是黑心的商人,想讓肉更加美味,過量添加食品添加劑。這會影響人類健康,甚至會中毒!”

“真氣呀!”年糕叫著,“人們非要把我和氧化的油一起炒,放了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各色調料,把鍋隨意的沖洗一下,抹布一抹就接著炸,然後把年糕片串在未消毒的木籤上,還拿已經用過的木筷來串,太不衛生了!”

什麼!我驚呆了。望著衣服上的勳章,我的臉突然紅了起來,這……難道學校門口的小店也是這樣的嗎?那些五顏六色的糖,真的是骯髒的嗎?

“還不放我們出去?”洋蔥喊道好,“好,我給你舉幾個垃圾食品的壞處吧:一、油炸類食品的澱粉會導致心血管疾病,裡面還有苯並芘等致癌物質,還會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二、燒烤類的食品含有大量三苯四丙吡,一隻烤雞腿就等於六十支煙的毒性,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加重腎臟、肝臟負擔。”

聽著聽著,我的脊背一陣發涼,太可怕了!“起床了小懶蟲!”媽媽掀開被子。咦,原來是個夢!我睜開雙眼,可那夢境裡洋蔥說的話,我還是記憶猶新。垃圾食品實在是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