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養生有訣竅 這樣度暑才健康

一、處暑養生慎添衣

在處暑時節,很多朋友會因為天氣剛剛轉涼,便開始大肆的添加衣物,但是小編溫馨提示,處暑,不可以大肆的添加衣物喔,有句俗話說的好“春捂秋凍”說的便是處暑時節的養生之道,因為在處暑之後,天氣之中的陽氣減少,我們要是大肆添加衣物,就會導致我們的身體無法接觸到天地間的陽氣,而在處暑之後,陽氣本來就很少我們在無法接觸便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受到嚴重的危害!所以在處暑之後需要謹慎添加衣物!

二、處暑養生需防曬

“天氣變涼了,想必陽光也不是這樣的強烈了”這種想法是許多朋友都有的想法,但是在這裡小編要告訴大家,這種想法其實是一種十分嚴重的錯誤認知,因為在處暑之後,雖然氣溫下降了,但是空氣中的紫外線卻依然與夏天一樣,甚至比夏天還要強烈,所以我們在處暑後,出門之時依然需要防曬!

甚至在處暑之後外出遊玩我們的使用防曬霜的防曬倍數,應該適合夏季一樣的倍數,還要超過一點,因為處暑之後天高氣爽、萬里無雲,這就會導致空氣中的紫外線因為沒有雲朵的遮擋,而變得強烈起來,我們要是不注意防曬,就會被這些紫外線所傷害!所以,處暑之後防曬依然很重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