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上網國中作文

網路,已經是必不可少的。失去網路會少很多樂趣和知識。小編收集了健康上網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健康上網

走在大街小巷,我們常常聽許多大人發出這樣的感慨:我那孩子,整天泡在網咖里,怎么辦呀。這個問題讓許多家庭困惑,讓許多中小學生誤入歧途,荒廢學業。每當我經過那些網咖門口時,我就會躑躅不前,思緒萬千。

目前,社會上盈利性網咖越來越多,越來越紅火,甚至有些不法商人沒有營業許可證,也私自找一個隱蔽的地方營業,他們不管你是誰,是否成年,只要你有錢,他們就會接待你。這樣導致很多的中小學生長時間迷戀於網咖,既影響學習又危害身體,真可謂一大悲哀。

由於中小學生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他們的是非辨別能力有限,網路的虛擬化讓他們感到新奇,被網上一些刺激性、欺騙性的內容、畫面所迷惑。再者迷戀網咖需要消費,中小學生本來就是消費者,對於沒有經濟來源的他們,常常為沒錢上網絞盡腦汁,也許會去偷、去搶,從而走上犯罪的道路。還有的孩子為了上網,在家人和老師之間編造謊言,這些現象屢見不鮮。在我身邊就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他是國中的一名學生,平時成績很好,很聽話……但在其他同學的夥同下,經不住網路的誘惑,走進了網咖,一去就是兩天兩夜不回家。家長、老師到處找,最後在網咖找到他。他已經精疲力盡地趴在電腦桌上,面如土色。回到家,家長一頓毒打,他一賭氣又出去玩了兩天。後來在老師苦口婆心的勸說下,家長耐心的誘導下,他終於改過自新。然而,更多的是走進網咖,不能自拔,害人又害己。

在此,我要大聲呼籲: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網路,更全面地了解網路,學會正確利用網路,做到“健康上網,遠離黑吧!”讓我們共創一個健康活潑的大集體、溫馨可愛的大家庭。

第二篇:健康上網

網路,已經是必不可少的。失去網路會少很多樂趣和知識。網路,是一個快樂的天地。每個人都有QQ可以聊天,可以偷菜。為平淡無奇的生活平添幾分樂趣。可是網路也會給人們帶來麻煩。

記得又一次。我家剛買電腦,我對這個“大頭的怪物”十分好奇。便點了點滑鼠,在百度上搜到了許多我聞所未聞的知識。我點來點去,突然出來了一個藍色的框框。仔細一看,原來是個遊戲。我的好奇心從中作祟,便開始瘋狂的迷戀上了這個遊戲。吃飯都要人催。父母不在家,又怕我玩電腦,便把線放了。我等他們出門,便展開了地毯式的搜尋。從裡到外,我爬上爬下。在柜子頂,床底下。里里外外精心的找了一遍。一個死角也不放過。終於在床櫃裡找到了。我飛快的插好,開始了遊戲。我像長了無數的手指,在鍵盤上亂舞。從那以後,我的學習成績如滑滑梯似的直線下降,成績差的讓家人吃驚。之後,家長和老師對我進行了語重心長的教育。從那以後我刪除了遊戲軟體,遠離了沉迷遊戲的日子,開始了幸福的快樂生活。

讓健康網路知識充實我們的頭腦,願人人健康,讓網路為我們很好的服務吧!上網,快樂學習,快樂成長,做開了的上網人。

第三篇:健康上網

我家有台電腦,電腦的用途廣泛,而且方便快捷,深受人們的歡迎,我也十分喜歡我家的電腦 。電腦的好處有很多,例如可以方便我們蒐集資料。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專題習作,我缺少資料,這時電腦就成了我最好的幫手,只要我輸入作文題目再百度一下,就能找到我最滿意的答案,方便極了。透過電腦還能提高我的語文水平呢。現在互聯上設有【每日一篇】閱讀計畫,我每天只需五分鐘或十分鐘時間上網就可以閱讀一篇優質的文章,並完成課後練習 。

電腦還可以讓我知道許多課外知識,了解到更廣泛的未知信息。老師有時讓我查閱資料如果沒有書還可以上網查 ,即方便又正確。有時雙休日作業做好了,還可以上網娛樂一下,玩玩遊戲,跟同學聊聊天,交網友,結識一些朋友,不過交網友要小心一點,不要被騙了。在網上 也可以聽聽歌,放鬆一下,一天的煩惱和疲勞都會沒有喔。通過網上我可以得到最新、最快、最權威的新聞呢。也使更多的中學生更快、更早、更接近科技前沿,使我們更加地熱愛科學、崇尚科學。雖然電腦有很多好處,但是也有負面影響。同學們都有QQ吧,雙休日的時候同學們就會在網上討論“奧比島”“跑跑卡丁車”“*”……等遊戲。

還有些同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玩電腦,在做作業。家長見了就會反對我們玩電腦,並且我們的學習成績也會下降。這樣會浪費我們的青春和時間。有些同學卻不會這樣,他們正確使用電腦,在網上查資料,在快樂學堂網站上預習課文,並且從網上知道更多的知識,明白更多的道理,所以他們的成績有很大的進步。有一次我去表哥家,正無聊的時候,表哥提出在網上看卡通片的建議,我欣

第四篇:健康上網

網路給我們帶來豐富多彩的生活,我們可以足不出戶就可以購買到稱心如意的商品,遠隔千里卻能近在咫尺地聊天,可以“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聞”。但是,網路中的一些不良遊戲和信息,也會使人沉迷於虛擬世界,甚至有的人把暴力遊戲用於現實世界中,構成了犯罪。所以,健康上網勢在必行。

當今世界,網上的信息動態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各式各樣的信息資料極為豐富,我們可以利用這些信息很好地為自己服務。例如,當我在學校學習有關法布爾的文章時,我就通過上網,了解到了法布爾耗盡一生光陰來觀察研究昆蟲,它專為昆蟲寫出了十卷大部頭的書;知道了螳螂求食的方法,松樹金龜家族、義大利的蟋蟀家族,通過網路,我對法布爾的《昆蟲記》有了更深的了解。

還有,今年寒假裡,媽媽所在的學校居然布置了好多篇教案論文,著急的媽媽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我靈機一動,上網一搜,馬上出現了很多適合媽媽的教案和論文,我貼上到寫字板上,再經媽媽改進,一片片教案和論文便迎刃而解。通過網路,我幫助媽媽消除了一個心頭大患。

健康的上網帶給了我知識,帶給了我快樂,也帶給了我便捷。可是不良的上網,卻會帶給人們痛苦,帶給社會危害。

有的人沉迷網路,荒廢學業;有的人把虛擬世界的格鬥帶到現實生活中,構成犯罪;有的人通過網路詐欺感情、錢財,給社會帶來了極大的危害,還有些學生,晚上在網咖“快樂上網”,白天在課堂上呼呼大睡。

網路是把雙刃劍,健康的上網能使我們開闊眼界,輕鬆快樂,不良的上網卻使人身心疲憊,無所適從。我強烈呼籲大家健康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