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一個健康的網路世界的學生作文

最近,各種報導關於“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與事情在網路中很火。其中秦火火散布的中國鐵路局向義大利遇難者賠償三千萬歐元、紅十字會強迫人人募捐、李雙江之子並非親生等,有些不知情的人們誤以為它們的訊息是真實的,並迅速轉發,以至於使這些謠言瘋狂的越傳越廣,使得政府相關工作人員不得不出來闢謠,影響了他們的正常工作。他們這些造謠者傳出這些信息都是胡編亂造的,說什麼紅十字會要求工作人員每人每年要捐一百元,二年二百元,不交則在獎金中扣除,而記者真正調查後發現根本就沒有此事。還有傳出李雙江之子並非親生,因為夫妻年齡相差27歲,1990年生的李天一,那么他今年應有22歲,已成年,可事實上未必是這樣。

網路本來是造福人類的,可“秦火火”等人為了讓自己成名,在自己的微博上亂髮謠言,讓自己的冬粉與聽眾增加,有些人的冬粉已突破千萬,“立二拆四”甚至於將自己的照片放在自己的微博的首頁,好讓別人認出他,有好工作給他。他們這些人濫用網路資源,把網路當成兒戲,想乾什麼就乾什麼。南開大學教授表示:“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的所作所為只會把大家引入歧途,嚴重的話還可以追究法律責任。

我們平常上網可以聊天,查資料,看新聞和小說,空時還可以玩一會網遊,這本是十分美好的一切,卻被這些流言蜚語搞得我們摸不清事實,十分迷茫,不知如何是好。其實,你只要認真閱讀這些謠言,會發現這其中錯誤百出,十分不符合常理。我們應該拋開這些網路謠言,正確利用網路資源,讓網路造福人類,不被網路中的那些無窮的陷井所束縛,從而給我們一個快樂的網路世界!